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湘戏新角”落幕“ 十佳新角”诞生
“湘戏新角”落幕“ 十佳新角”诞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4

图片

5月22日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爱晚频道策划执行的“湘戏新角”2023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决赛在长沙落下帷幕。来自京剧、昆剧、湘剧、花鼓戏、祁剧、巴陵戏、汉剧等剧种的15位青年戏曲演员选手登上决赛的舞台,一决高低。最终,纪瑶瑶、蒋青青、罗勇、张方乐、陈欢、李文科、刘华、吴益冰、刘婕、刘娜10位选手获得“十佳新角”荣誉称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省委编办副主任陈龙等领导出席本次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片

专家评审与“十佳新角”合影


图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为“十佳新角”颁奖


图片

省委编办副主任陈龙,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为“优秀新角”颁奖


“湘戏新角”2023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作为湖南文化艺术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发掘、扶持和培养青年戏曲人才,实现湖湘戏曲文化的高水平传承和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以“戏曲湘军”为代表的“湖南文化名片”。


微信图片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5位优秀青年戏曲演员进入总决赛,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表演,9位专家评委根据每位选手的表现现场打分。花鼓戏《五女拜寿》、京剧《宇宙锋》、巴陵戏《收姜维·夜战》、昆剧《宝莲灯·劈山救母》、汉剧《挑滑车》……一出出经典曲目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引发全场欢呼喝彩。评委认为,这些青年戏曲演员的表演展现了湖南戏曲界的实力,让大家看到了湖南戏曲的未来。

图片

“风尚新角”颁奖环节

图片

“优秀组织单位”颁奖环节

图片

“网络人气新角”颁奖环节


图片

“网络人气新角”投票界面

图片

“网络人气新角”票数前三界面,其中排名第一的选手票数达12w+


本次大赛还颁发了“优秀新角”、“网络人气新角”、“优秀组织单位”、“风尚新角”奖。其中,李媛、赵月红、周末、刘宏、丁城欢5位获得“优秀新角”荣誉称号;盛沙、李凯阿龙、刘婕、刘华、蒋青青5位当选“网络人气新角”;盛沙、邓茜、张岚、曹宇、汤彬彬、李凯阿龙、杨龙、周湘娟、王永涛、刘冬兰、聂龙、潘梓昂、戴玲、苏凯、谢亚丽15位获得“风尚新角”荣誉称号。


“湘戏新角”作为湖南戏曲文化的一张重磅名片、一项精品IP,自2017年诞生后,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本次大赛在前两届基础上进行了各方面的提质升级,整体呈现出立意站位更高、覆盖范围更广、宣传形式更多样、互动手段更新颖、成果运用更有力的五大特色,充分展示近年来我省青年戏曲演员培养的新成果,展示青年戏曲人才队伍的新风貌。

图片

昆剧《宝莲灯·劈山救母》

图片

花鼓戏《马前覆水》

图片

巴陵戏《收姜维·夜战》


“湘戏新角”2023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决赛通过湖南广播电视台爱晚频道新媒体矩阵“芒果爱晚”、风芒APP同步直播,收看人数超过百万。大赛的复赛和决赛还将于5月25日到30日在湖南广播电视台爱晚频道播出。


图片


图片



获奖名单

“湘戏新角”2023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十佳新角”
Part.1


姓名 单位 名次
纪瑶瑶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 1
蒋青青 湖南省湘剧院 2
罗勇 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3
张方乐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 4
陈欢 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 5
李文科 湖南省湘剧院 6
刘华 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7
吴益冰 常德市汉剧高腔保护传承中心 8
刘婕 湖南省昆剧团 9
刘娜 衡阳湘剧艺术有限责任公司 10



“湘戏新角”2023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优秀新角”
Part.2

湖南省昆剧团 李媛

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赵月红

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 周末

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刘宏

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丁城欢


“湘戏新角”2023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网络人气新角”
Part.3

益阳市花鼓演艺有限公司 盛沙

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 李凯阿龙

湖南省昆剧团 刘婕

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刘华

湖南省湘剧院 蒋青青


“湘戏新角”2023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Part.4

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湖南省湘剧院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湘戏新角”2023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风尚新角”
Part.5

益阳市花鼓演艺有限公司 盛沙

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 邓茜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张岚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 曹宇

桃源县汉剧艺术团 汤彬彬

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 李凯阿龙

岳阳县花鼓戏传承研究所 杨龙

永州市祁阳祁剧团 周湘娟

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王永涛

涟源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 刘冬兰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聂龙

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 潘梓昂

宁乡市花鼓戏剧团 戴玲

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苏凯

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 谢亚丽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