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广州交警将对70余条路集中整治!这些违法行为重点严查
广州交警将对70余条路集中整治!这些违法行为重点严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4

最新执法预告来了
5月25日
广州交警将加派警力
对70余条重点路段
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另外

广州发布最新提醒

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改装可举报

海珠区明确

每宗有效举报的奖励上限为10000元


图片


5月25日执法预告

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广州交警将加派警力在环市路、中山大道、新港路等70余条重点路段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执法时间

5月25日全天候
重点查处

驾驶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酒后驾驶机动车、飙车炸街非法改装、超员超载驾驶及校车安全等。

其中,驾驶电动自行车重点查处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逆行、不戴头盔、驶入机动车道、驶入禁止通行区域、未依法登记上路行驶等。

查处方式

广州交警加派警力上路,联合街道、派出所、交通、城管等部门全天候整治。

图片

主要路段

环市路、中山大道、新港路等70余条重点路段,全市各大医院、学校门口路段。

越秀区
中山路、东风路、环市路、广园路、解放路、人民路、广州大道

海珠区
新滘路、江南大道、新港路、工业大道、昌岗路、广州大道南

荔湾区
花地大道、中山八路、龙津路、西堤二马路、增南路、丰年路

天河区
黄埔大道、中山大道、体育东路、石牌东路、大观路、桃园路、元岗路

白云区
白云湖大道、广从公路、石槎路、黄石路、机场路、同泰路、空港大道、均禾大道

黄埔区
青年路、永顺大道、丰乐路、凯丰路、龙新路

番禺区
桥兴大道、钟兴路、朝阳东路、莲港大道、石浦大道、海鸥公路、西环路

南沙区
珠江路、广场路、进港大道、大岗路、豪岗大道

花都区
商业大道、花都大道、广花公路、山前大道、风神大道、金狮大道、茶园路

从化区
河滨北路、太平路、新城路、广新路、龙潭大道、旺城大道

增城区
开园路、新塘大道、风光路、新城大道、派潭大道、新新大道、经三路、夏街大道

广州交警提醒

广州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整治,严查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乱象,切实规范通行秩序,改善交通安全状况。

骑行电动自行车
以下错误要不得

①不戴头盔

图片

骑行电动自行车上路需佩戴安全头盔,正确佩戴头盔能够有效保护头部,降低发生交通意外时受到的伤害。

②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

图片

骑行电动自行车上路需遵守交规,请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过路口需注意观察。

③逆行

图片

骑行电动自行车上路需遵守交通秩序,不可贪图近路逆向而行,逆向行驶,危险至极。

④占用机动车道

图片

骑行电动自行车上路需按道行驶,不得随意驶入机动车道。

⑤驶入禁止通行区域

图片

骑行电动自行车不得随意驶入城市快速路、高速、高架桥等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区域,一旦发生事故后果惨痛。

⑥未依法进行登记

图片

骑行电动自行车需依法进行登记,才能上道路行驶。

广州交警
正对电动自行车中心区限行管理措施
作进一步优化完善
后续将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发布实施


广州最新提醒

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改装可举报


近期,国内多地频发民宅火灾事故,其中数起与电动自行车相关,事故原因涉及违规充电、电池故障等。广州市应急部门提醒,如果市民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改装等行为,请拨打12345或96119举报

图片

5月23日晚,海珠区发布海珠区关于违法销售和使用电动自行车有奖举报的通告》。该通告提到,举报销售拼改装电动自行车及伪劣电池、拼改装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提供被举报对象的详细违法事实及直接证据,协助查处工作的,按罚没款的10%给予奖励。按此计算不足500元的,给予500元奖励。每宗有效举报的奖励上限为10000元。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