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东北人坐不住了!和烧烤最配的 绝对不是淄博的小葱和小饼
东北人坐不住了!和烧烤最配的 绝对不是淄博的小葱和小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5

图片
图片

图据:摄图网、小夏


吃烧烤

还得看东北老大哥啊



今年开年,淄博的烧烤成了顶流,火得一塌糊涂。


打开手机,满眼都是淄博、淄博、淄博,热搜词条多得看不过来——


图片图片


无数游客潮水一般涌向这座小城,排着长龙,提前练习好一线天撸肉的技能;


图片

图片


大伙儿只待小饼、蘸料、大葱这灵魂三件套上桌,势要撸他个天昏地暗、风卷残云。


图片

图片


但几乎所有在东北吃过烧烤的人,在淄博的饭店打卡之后,都会有那么一点小小的失望。


当地人是热情的、好客的,气氛是热烈的、欢快的,串儿是冒热气的、有滋味儿的,但总归会让人觉得少了点什么。


图片


思来想去弄明白了——


吃烧烤,还是得东北;

烧烤的最佳搭档,也绝不是小葱小饼。




PART 01

东北

烧烤的耶路撒冷


就如同螺蛳粉绕不开柳州,热干面逃不脱武汉,提到烧烤,就不能不提东北。


淄博的烧烤固然火,但论烧烤的扛把子、老大哥,东北依旧是当仁不让的。


某乎上有一个提问:


“东北烧烤真的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吗?”


问题下将近两千个图文并茂的回答,千万的浏览量。



图片

图据:知乎


不但东北本地人侃侃而谈,就连无数南方的伙伴也现身说法,诉说着自己是如何被神奇的东北烧烤征服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据:知乎


东北烧烤真的很难不好吃,因为东北人对烧烤的爱,估计从原始人时期,就已经写进了基因里。


图片

图据:摄图网


当年疫情后烧烤店复工的时候,沈阳一家店准备了1000串烤串,愣是在飘着大雪的天气里不到4小时就卖了个精光;


有大哥一下子就买了100串,接受采访时还不住感叹:憋了一个月,真馋呐。


图片

图据:沈阳晚报


丹东一大哥吃串遇上狂风,遮雨棚都快吹飞了,还不忘往一口口嘴里送。


图片

图据:豫视频


东北烧烤能不能封神这件事,街边每一个烧烤店都能回答得明明白白。


对一件事物越爱,越会精益求精;而东北最内卷的地方,恰恰就在烧烤店里。 


图片


东北烤点密集、竞争之激烈不是其他地方能比的,你烤得不好吃真就没人来啊!


所以东北烧烤不仅花样繁多,在材料和味道上,更是卷得暗潮汹涌。


图片


再小的东北烧烤店里,菜单也能把一张纸正反两面印满了。


牛羊类就有牛羊肉,心管,板筋,熟筋,胸口,腰子;

鸡类有鸡头、鸡爪、鸡胗、鸡心、鸡翅、鸡脖;

海鲜有鱼虾、蛤蜊、海螺、鱿鱼、扇贝、生蚝;

蔬菜有茄子、土豆、韭菜、蘑菇、辣椒、大蒜、金针菇、油麦菜;

还有杂类的香肠、茧蛹、面包、馒头。


味道有酸甜香辣咸之分,更不用说还有吊炉、锡纸这些不同烤法,有干豆腐卷香菜大葱,五花肉卷金针菇这种混搭。


图片

图片


天上飞的除了飞机,地上四条腿的除了板凳涵盖了海陆空所有食材的东北烧烤中,人们最钟情的永远是几大扛把子的硬货——


肥瘦相间的牛羊肉串


图片


鲜美多汁的扇贝生蚝


图片


实惠入味的生烤鸡架


图片


Q香软糯的烤猪蹄


图片


皮脆肉香的大油边


图片


香脆爽口的鸡脆骨


图片


香辣劲道的烤牛筋


图片


咯吱脆嫩的烤心管


图片


清甜解腻的烤菜卷


图片


兄弟情的的终极奥义——烤腰子


图片


这些美味的烤串,个个都能成为一桌的主角儿;而和他们最相配的,绝不是小葱和小饼。




PART 02

老四样

烧烤的绝妙搭档


虽说众口难调,但东北人一旦去了串店,必点的搭配都永远逃不出铁打的老四样——

疙瘩汤、炒方便面、麻辣烫和花毛一体

吃烧烤都得配啤酒,但空腹干喝容易烧心,这时来一碗热乎乎的疙瘩汤,最是暖人心肺。

图片

面疙瘩搅得必须得恰到好处——不能大了,容易有硬芯儿;也不能小了,会稀汤寡水没有口感。

一颗颗均匀的指肚大小就刚刚好,配上酸甜的西红柿,加以青菜点缀,出锅前再淋上一圈蛋花。

图片

趁热吸溜上一碗,暖流霎时间充斥五脏六腑,通透。肚里有食儿打足了底儿,还能再吹上三瓶啤酒。

炒方便面也是烧烤店里的扛把子。

图片

只要夜晚的灯亮起,串儿店里都能飘出来一股熟悉的酸甜味儿。

把脚搭在一箱大绿棒子上的东北大哥,喝酒撸串的间隙也要往嘴里塞一口炒方便面。

图片

洋葱爆香,火腿肠增鲜,糖醋提味后再来上几滴灵魂香油。

裹了汤汁的面条不干不坨,还能吃出一丝筋道,聊天喝酒时随时夹起一筷子,每一口都是大写的满足。

图片

麻辣烫还得是老式的,辣椒油香辣清爽,麻油麻香浓郁。

图片

有着淡淡甜味的大头菜和油麦菜,吸满汤汁的豆泡,爽脆的豆芽,各种弹弹的丸子,每一个都是解腻神器。

图片

而被称作“花毛一体”盐水煮花生毛豆,在烧烤桌上的存在跟更是强烈——等待烧烤上桌的间隙、吃饱了缓缓肚子的零嘴儿、下酒的利器,都非它莫属。

图片
图据:摄图网

夜幕降临的时刻,找个烧烤店一坐,花毛一体、啤酒通通上桌,三五好友一人手执一串,东北人夜晚的高潮就此开启。


图片

端着还有冰碴子的大绿棒子,嚼着酥脆的花生米,聊着推心置腹的话,吹着天南海北的牛。

烤串撸得直冒火星,啤酒瓶子满地打滚。

图片

微醺时刻,头脑和身体都变得轻轻飘飘。

抛去清醒与理智,挣脱压力与束缚,被隐藏多时的真正的自我释放出来。

图片

霓虹灯在醉眼朦胧里闪烁,嘈杂的市井声在耳边慢慢淡去,想说的话语、想发泄的情绪借机一股脑倾倒出来,整个夜晚都被涂上了知己难逢的人生底色。

图片

高兴的时候,东北人愿意撸串。热热闹闹、吵吵吧喊的环境中,一顿香喷喷的烤串扮演着助兴的角色,快乐直接翻倍;

图片

伤心难过的时候,东北人愿意撸串。鲜香肥美、有滋有味的热串加啤酒,陪着自己同气连枝的知己好友,醉眼朦胧间迅速慰藉破破烂烂的心境,嗞儿嗞儿回血。

图片

招待朋友的时候,东北人愿意撸串。吃烧烤的时候,请客的人会往死里点菜,菜不剩下的话那是抠搜,属于对客人的侮辱。

图片

串子一撸,瓶子一碰,不管之前认不认识,饭桌上也都是大哥大姐互相地叫着了。

图片

睡不着的寂寞深夜里,东北人愿意撸串。炭火的烟熏、油脂的焦香、作料的浸渍,不同口感的食材以一种绝妙的和谐姿态混合在唇齿间。

空虚的心灵和胃都被填满,平淡的夜晚被捏成俩字儿——吁作!

图片

这样对烧烤写在基因里的喜爱和狂热,恰恰是东北烧烤与其他地区烧烤的不同之处。

淄博的小串儿,可能就是缺了这样一口“人气儿”吧。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