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她说怪自己当时没看清 怎奈何这个
她说怪自己当时没看清 怎奈何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5

4月份,忻女士在杭州滨江区大同公寓租了间房子,结果没几天,就因为工作调动,向房东提出了退租。她反映,押金和房租一直没拿回来。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大同公寓在杭州滨江区,忻女士本想带记者看看这套房子,却发现大门的密码被改过了。经过联系,其他租客开了门。

图片

忻女士:4月5号的时候,我住进来了,后来(4月)15号的时候,公司问我去不去上海,因为我自己妈妈生病了,我就同意了,因为去上海可以加五千块钱。


忻女士说,考虑到薪水上涨,有助于妈妈治病的费用,她就同意了工作调动。房子是向二房东租的,她就提出要提前退租。双方之前的房屋租赁合同上,租期从今年4月8号到今年12月12号,每个月租金2000元,三个月一付。她已经付了三个月租金,以及2000元押金。

图片

忻女士他跟我说转租出去,就把押金退给我。我就在各种平台,什么闲鱼啊,小红书上发,但是这个房子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一直租不出去, 5月14号的时候,东西整好的时候跟他说,我说我要退了,你把剩下的钱还给我,他就说不退,租金也不退,押金也不退。

二房东  庞先生:当初签合同的时候,我首先口头跟她说过一次,我说我别的都好讲,就这个东西我们要先说清楚。我说你要是不住,你找个人接上就行了,我也不涨价,什么都不变,就找个人接上就行了,口头说了一次,合约上也有,我在合约上还专门拿下划线又标了一次,相当于强调了三次。


图片

合同中关于违约处理第三条写着,因非房屋问题中途退房,在经得甲方也就是二房东同意后,可自行转租该房屋,转租费用与甲方无关,转租掉以后,退回所剩房租及保证金。若租客没有转租直接违约的,剩余房租和押金不予退还,作为违约金直接扣除。合同上,确实有二房东标注的下划线。

图片

忻女士:后来他说合同上写明了  我自己去看的时候,才发现合同好像很霸王条款,也怪我一开始没看清楚。 


图片

记者:工作不是到上海了吗?也不在杭州,处理这个事情也比较麻烦,可能想联系我们这边,看看能不能协商出来一个一次性能解决的方案。

二房东  庞先生:可以啊,派出所也来了,法院也来了,税务局也来了,社区也来了,我都按正常规矩来的。那你说当初我们坐在这里,你说房东这个实在没办法,看我们能不能商量一下,也可以啊。


经过协商,二房东同意退还2000块钱,忻女士现场收到了转账。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