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好多包 怎么回事?事发杭州
好多包 怎么回事?事发杭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5

俞先生反映,自己的房子住了没几年,天花板就冒出了很多鼓包。小区里出现这种情况的不是一户两户。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俞先生住在杭州拱墅区拱宸桥附近的宸麟府,是个回迁房小区,2021年2月份交付。


俞先生:搬进来呢,装修之前是看不到的,一装修好,过了3个月到6个月之间,开始鼓包了,就这个样子,一点一点的,都鼓出来了。


图片

客厅的天花板上,分布着大大小小的鼓包,其中一部分墙皮已经脱落,露出了灰色的墙体。其他业主也带记者去看了他们家里的情况。

图片

杭州宸麟府小区 业主:我以为是装修没装修好,我叫他们给我补过了,现在又翻出来了。


俞先生还提供了一段视频,说是之前在其他业主家里拍的,房顶和墙壁上密密麻麻有一百多个洞。记者还注意到,这些业主家里鼓包情况最严重是客厅。

图片

俞先生:客厅最主要是窗户啊门啊,基本上打开的,吸水比较多,房间一般都关在那里,吸水少一点,所以问题呢就是,吸水一多,湿度一多,它就是要鼓包了。


俞先生所在的维权群里有33个人。他说,很多业主都不止一套房子,还有一些年纪大的业主没有进群。


俞先生这个最起码有一百多户,一百七八十差不多。


图片

俞先生拿出了两份报告,一份是浙江建设工程质量检验站有限公司出具的工程混凝土质量检测报告,有CMA的标志,时间是2021年12月20日,最后结论是:判定该区域混凝土不存在游离氧化钙的潜在危险。另一份是上海复达检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混凝土分析报告,委托单位是杭州拱宸股份经济合作社,到样日期是2022年11月18日,分析结果推测:抹灰层产生鼓包的原因为混凝土集料含有的氧化钙和三氧化二铁聚集性颗粒物水化反应产生的体积膨胀所致。但这份报告上没有加盖CMA标志。小区的建设单位是杭州市拱墅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上塘分指挥部,负责人齐先生表示,2022年的那份报告,是他们委托经济合作社去检测的,检测结果他们也认可。

图片

杭州市拱墅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上塘分指挥部负责人 齐先生:当时我们排查了一下,这样的房屋呢,估计有个70套。空置的26套房子,那我们第一时间也做了维修,到目前为止也是没有出现鼓包的情况。爆灰啊,它是有快有慢的,有些快的它爆出来,有些没有爆出来的也没去修啊,所以当时是爆灰没有发现,后来又发现了。所以他说后来又爆了,实际上不是的,只是没有处理。


图片

2022年5月16日,施工单位公示过一份维修方案,并承诺一次维修基本解决鼓包问题。

图片

杭州市拱墅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上塘分指挥部负责人 齐先生:现在就是说,该爆灰的应该都爆出来了。不爆出来的地方呢,也就是说它的铁销不是在表面,是在内部的,是爆不出来的。针对已经爆出来的情况呢,点对点地进行修复,爆灰的去把它锉掉,然后用专用腻子补掉,后面再重新刷新,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图片

俞先生我们不认可,因为这个毛病是永远存在的,湿度还没到,到时候到了之后还是要下来的,还是要鼓包的。我希望嘛就是一次性解决了,赔偿咯。


图片

俞先生说,业主们之前整理过一个费用明细,按照每100平方实际吊顶面积来算,材料人工费加上施工期间造成的住宿费、管理费和甲醛检测费,总共是61010元。


图片

杭州市拱墅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上塘分指挥部负责人 齐先生:这个费用肯定是没有办法去跟施工单位(谈),施工单位肯定不可能接受的,而且施工单位也不是说不管了,他不来维修了,他们也是积极配合在维修啊。


指挥部的齐先生表示,后续还会通过街道,就赔偿金额这一块跟业主们进一步协商。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