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驱蚊蝇产品含禁用农药!购买时务必要慎重
驱蚊蝇产品含禁用农药!购买时务必要慎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5

气温慢慢升高

蚊蝇虫害逐渐增多

选择驱蚊蝇产品时可别花了眼

其中

对于饱受争议的蝇香产品

千万要避免

❗❗❗



生产、销售蝇香产品违法


近日,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表示,早在2010年,蝇香产品就因对人身健康存在较高潜在风险而在法律层面上正式确定其生产、销售的违法性质

目前,没有农药企业具备蝇香农药登记证以及蝇香农药生产许可证资质,企业套用、混用、乱用农药登记证现象严重。

图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上存在的典型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有:

  • 滥用药量
  • 扩大使用范围(用蚊香产品登记证宣称蝇香)
  • 夸大作用范围(诱导消费者当蚊香使用
  • 假冒侵权知名品牌......




部分品牌使用禁用农药


此前,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通过多渠道随机购买了市售的36件蝇香产品,并委托国家家用杀虫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检测报告显示,这批产品有效成分使用要求检测结果均为不符合

  • 其成分含量是蚊香的50倍以上,最高达到100倍,且部分品牌还使用了禁用农药八氯二丙醚或混用药

  • 在产品销售及推广方面,特别是电商渠道,蝇香产品经常宣称“室内通用”“蚊蝇通杀”“健康速杀”“适用儿童孕婴”等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选购并使用产品。

图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避免选择蝇香、蚊蝇香类产品


据了解,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有序发展,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已向农业农村部有关部门上报建议函,建议对电商平台、线下市场及线上平台运营商等加强监管。

图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卫生杀虫产品时:

首先,应避免选择蝇香、蚊蝇香类产品。目前市场上所有蝇香类产品均属于未依法取得农药登记证,均是违法生产与销售


其次,消费者选购时应从安全风险管控角度出发,要考虑对特殊人群的安全性,包括老人、婴幼儿以及过敏人群等,尽量从正规渠道购买知名品牌的驱蚊产品。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