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年轻人去寺庙 只上一炷香怎么行?
年轻人去寺庙 只上一炷香怎么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6

继飞盘、野餐、露营后,寺庙游成了年轻人时下最新的解压方式。

相比上学和上班,现在的年轻人好像更喜欢上香。

图片

📷
因此寺庙对于年轻人而言,不仅仅是一个文化景点,更是一种社交符号。

被现实生活蹂躏挤压的年轻人,寻找精神疗愈的方法不是对话神佛,而是寻找一个离世出尘的场所来作为缓冲减震的地带。

图片

📷
以清静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寺庙正是这样的一种地方。

巍峨庙宇,古色古香,青灯古佛,庄严肃穆。

晨钟暮鼓的节奏,隔离出繁华尘世里的一方净土;宁静致远的气氛,天然是缓解精神内耗的灵丹妙药。

图片

📷
除了烧香、拜佛、买串珠……发现寺庙的斋饭真是一绝!

食肉兽本兽吃多了大鱼大肉,就想换点清淡的口味,于似乎开启了我的“吃斋”之旅。


图片黑体

图片
西禅寺

西禅寺名列福州五大禅林之一,为全国重点寺庙,位于西郊怡山之麓,工业路西边南侧,真可谓“大隐隐于市”了。

图片

📷
也正是它优越的地理位置,今年大火的寺庙游,首当其冲就属它了。

寺庙占地约100亩,有三道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法堂、藏经阁、斋堂……等大小殿堂四十多座。

图片

📷
因为去的时间比较晚,没赶上斋堂的午饭,只能直奔荔香楼吃素食了。

点了两人套餐,一份炒面、一份青菜、一份素荔枝肉还有一份汤。

图片

📷
对于偶尔吃素的我们来说,素荔枝肉属实有点“大可不必”。应该是豆制品“仿”的瘦肉,吃起来和瘦肉真的没什么区别!

图片

📷
炒面是我的最爱,根根分明,口感也恰好,咸香适中!分分钟光盘!

图片

📷
汤也是很出彩,简单的食材,通过小火慢熬,汤水里融合了各种食材的味道,透着一股子清甜!

图片

📷
饱餐一顿就可以去寺庙里到处逛逛了!

庙内生态环境很好,各式各样的亭、台、楼、塔、桥梁、雕塑,在大榕树和树林的掩映下,凸显园林艺术和佛地风韵。

图片

📷
塔影湖光,红梅翠竹,与数百棵大小不一大榕树树相映。

图片
万佛寺

万佛寺真的是“种草”很久的庙宇,从开始修缮就一直号称是“东南亚最大的寺庙”!

而它的斋饭也是规模甚大!

图片

📷
一到11点,餐厅就开始热闹起来,不少住在附近的老人常年都会过来吃斋。

作为自助餐厅,28蚊就能吃到撑!价格虽然便宜,但出品质量丝毫不差。看得出每道菜都十分用心,素菜种类也挺多。

图片

📷
粉面区里的河粉、炒面、炒粿,款款都均匀地裹着焦糖色的酱油,熟悉的香味扑鼻而来,看着就很诱人。

图片

📷
汤品区除了营养汤,还有白粥、小米粥、绿豆沙,养胃滋补和清热消暑全都有,很是营养。(真的很好奇没有肉的汤怎么熬得这么香!)

图片

📷

水果、甜点、馒头、包子、咸菜……选得我眼花缭乱,还有现煮的汤面,加上一点小咸菜,根本吃不过来!

图片

📷
在这里,据说倒掉的不是米饭,是福报。量力而行不浪费,记得吃多少拿多少。

图片
涌泉寺

如果你想去涌泉寺吃斋,我建议你选择骑行!

开车太快,走路太慢,骑行,中速风景刚刚好。

图片

📷
这种可以掌控速度的感觉,让人获得一种自由;骑行者可以在快慢之间转换,并能在由此营造出的“中速风景带”中,足够从容地欣赏沿途的风景。

图片

📷
无论是来时路上的风景,还是寺庙里青灯古佛的宁静,这里才是真正逃离的“结界”!

没有商业化自助餐、也没有拼命推销的流水线套餐……有的只是和修行者一起吃的简单斋饭。

图片

📷
当下“三高”逐渐年轻化,反而是简单的食物,更能给人以恰到好处的慰藉!

图片

📷
碗边的感恩时刻提醒着我们,用餐要心怀感恩,碗底的“心不贪”无论是吃饭,还是针对世事,都是通用的至简大道!

图片

📷
除了吃斋,还有一些以做义工的形式,住进深山,跟着寺庙里的师傅一同作息,每天诵经、做饭、擦佛像、参悟人生。

图片

📷
甚至有人将考公考研的书桌搬到了寺庙里,早上做义工,下午学习备考。

图片

📷
置身平静的精神场域,焦躁的内心自然可以沉静下来;跳出生活的既定模板,人生的视角也会更加丰富多样。

别忘了,寺庙的素食好吃也不要“贪心”哦~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