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4万元装修款已付清 江苏徐州这家装修公司却“罢工”了?
4万元装修款已付清 江苏徐州这家装修公司却“罢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6

图片

资料图片,图文无关


市民刘先生在金山桥凤凰雅园小区有套房子,去年9月他与叶知秋装饰公司签约装修。

日前,刘先生向“急难愁盼 徐报帮办”热线68886888反映,装修款已经付清,但双方产生争议,且装修扫尾工程对方也不干了

究竟怎么回事?跟晨小编一起去了解。

业主
货不对板拒收 装饰公司不干了

刘先生介绍,去年9月,他与叶知秋装饰公司约定装修房子,装修款4万元,采取全包的方式,工期3个月刘先生按照合同约定,按期足额交付了装修款,最后一次尾款是在今年3月交的,1万多元。因疫情防控等原因,工期延误,直到日前才基本完工,还有灯具、卫浴安装、保洁等扫尾工作没干


刘先生说,签约时,装饰公司看中了他的另外一套房子,说要租下来当办公室用。“我和装饰公司约定,租期半年,租金每月1000元。后来装饰公司提出,给2个月的租金,其余租金以做一套橱柜抵扣,我同意了。事后,装饰公司带我去选定了橱柜的款式和颜色。”

先生所称的橱柜抵房租,在装饰公司收取最后一次装修款的收据上有表述:装修款4万元已全部结清,已减去房租并承诺制作橱柜和吊柜。

图片尾款收据上有做橱柜字样

日前,装饰公司把橱柜送上门,刘先生看到橱柜的颜色是白色,而非当时选定的咖啡色,他找装饰公司要求更换,但对方表示橱柜已经做好不能更换,如果不要的话,刘先生家的装修扫尾工作就停工

现在橱柜就放在我家门口,装修扫尾工作也没人给干。现在我急着入住,找装饰公司理论,对方还是那个态度,我实在没法接受。”刘先生说。

装饰公司
橱柜系赠与 未签租房合同

据刘先生介绍,他是与叶知秋装饰公司签约,后该装饰公司改名,但负责人不变。

记者与公司负责人徐先生取得联系。徐先生介绍,刘先生的房屋装修的确有扫尾工作没干。至于所谓的橱柜,是装饰公司赠送的,也没有带刘先生选款式和颜色,而且橱柜是放在刘先生另一间房屋的,装饰公司起先是有想租赁该房当办公室的打算,后因在该小区工程量不多而作罢。并未与刘先生签订租房合同,何来用橱柜抵扣租金一说?

徐先生表示,在装修过程中,刘先生多次要求做增项,装饰公司以不在合同范围内拒绝。刘先生与他纠缠,为此报过警。他认为,最好的解决途径是通过法律解决纠纷。刘先生也表示,考虑通过诉讼解决此事。

图片资料图片,图文无关

律师
款已付清 应完成装修义务

苏帝伊律师事务所张玉龙律师认为,本例中,消费者主张有收据,且收据上载明“装修款4万元已全部结清,已减去房租并承诺制作橱柜和吊柜”,这就充分说明消费者不欠装修款装修公司抗辩橱柜是赠与,即使消费者不要装修公司赠与的橱柜,也不影响装修公司继续履行装修义务,为何要在橱柜收与不收上纠结呢?既然消费者装修款已经付清,装修公司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完成装修义务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