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揭秘最神秘民俗 广东湛江“穿令箭”:嘴穿针无洞无血!
揭秘最神秘民俗 广东湛江“穿令箭”:嘴穿针无洞无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13 点击:

元宵一过

这个年就算是过完了

不过各地的民俗节庆活动还在火热上演

今天要带大家见识的民俗可不简单

颇有一番神秘色彩

这个绝技很神很牛

不锈钢针从嘴里穿进

从脸上穿出,拔出来后看不到伤口

不流血也不疼

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

每年的正月十七是湛江赤坎区百姓村举办年例的时间,在众多的活动中,穿令箭又堪称民间一绝,反正看完视频小编的表情是这样的▼▼

那么,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神秘的存在呢?据了解,穿令箭又叫穿腮、穿面颊,是广东湛江“年例”巡游表演的一项传统习俗。

穿令箭”▲

据悉,令箭用金属特制,有铜、铁、银、不锈钢等各种材质,结构实心,上粗下细,尾部呈针状,长短不一。表演者用令箭由一边脸颊穿进口腔,再从另一边脸颊穿出,用手扶着外露部分,让人们抬着游行,行程有的数公里,时间长达两三个小时,自始至终神态自然。令箭拔出时,表演者的脸颊看不见洞口以及流血的痕迹,令人惊叹。

据当地的民俗专家介绍,湛江、茂名很多乡村在“年例”期间都有“穿令箭”表演,但只能是男性,从几岁、十几、二十几、三十几至六十岁的男人都有穿令箭的。有些地方在穿令箭出游前三天,先将令箭打磨清洗,然后恭恭敬敬地放入庙宇封令。取令时要郑重其事,备香烛拜祭,表演者沐浴净身,有的还斋戒吃素三天。穿令箭出游,寓意有神灵庇佑,诸事能逢凶化吉,生活安定。

中午时分,当“游神”来到尾声,表演者陆陆续续把令箭拔出,记者在他们脸上的确没有看到明显的穿洞和流血疤痕。难道这事真的无法用科学来解释吗?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