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杂种公鸡与矮小母鸡配种 生出一批“短脚鸡”!事发广东佛山
杂种公鸡与矮小母鸡配种 生出一批“短脚鸡”!事发广东佛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16 点击:

说起鸡

有人可能想到姜葱鸡、白切鸡

有人可能想到“静鸡鸡”、“无走鸡”

还有“小学鸡”、“三角鸡”、“钟晕鸡”

不理黑鸡,白鸡

反正能挣钱就是好鸡鸡

不过,三水芦苞的养殖户卢先生就为自己养出来的“短脚鸡”感到十分头疼。

 “鸡甘脚”形容“走得快好世界”,卢先生你的鸡,“短脚”,跑不起来,真是好“执输”喔!

这些鸡脚有多短,来个特写看一看

正常鸡和短脚鸡的区别不仅仅是腿长,还有体重!

差别有多大?看下面的两张对比图就知道了!

卢先生说,这批三黄鸡养了100天,可以出栏了,但就是因为有三分之一的鸡脚短,养到2斤左右就停止生长,开始下蛋,导致他的鸡卖不出去。按照成本核算,他大概要亏3万块。

卢先生就想不明白,这些鸡都是同一批种苗,但为什么养出来后区别这么大,短脚鸡个头细、脚短,症状特别明显,有点“发育不良”的感觉。他养了10多年鸡,也是第一次碰到。

卢先生就怀疑,导致出现短脚鸡的问题,估计在鸡的种苗上,种苗不纯正,导致养出来存在差异,卢先生说他的鸡种苗是从江门一家科泽家禽公司进的货。

实情是不是真的这样呢?记者联系了江门科泽家禽公司,他们也了解过此事,当时还去到卢先生的鸡场看过,但他们公司就不认为是鸡的种苗出问题。

于是,卢先生将部分鸡的样品拿到华南农业大学“鸡遗传育种和繁殖实验室”去检验。

结果出炉,其中5只鸡确实有矮脚基因。

到底什么是矮脚基因呢?记者联系了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专家,他就说鸡有“矮小型基因”,这个是在配种时候遗传到的。

一些配种鸡苗的生产企业,为了节省成本,用杂种公鸡跟矮小的母鸡配种,而后代出现短脚、矮小的机率就很大,养出来的鸡就好似卢先生的那些,有些正常、有些不正常。对于这个检测报告,提供种苗的江门科泽家禽有限公司就坚称是卢先生养殖造成。对于这样的回复,卢先生就说他会走法律途径,继续追究到底。

详情请点击视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