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深圳最牛学霸宿舍“室友全考上世界顶尖大学是种怎样的体验?”
深圳最牛学霸宿舍“室友全考上世界顶尖大学是种怎样的体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7 点击:

你知道吗?

在南科大有这么一个学霸宿舍

四个人全都上了世界级名校

化学系的李炳

2017届“十佳毕业生”,得到了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博明顿分校的offer;

物理系的梁通

收到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的offer;

化学系的甄子博

拿到了美国匹兹堡大学莱斯大学印第安纳州立大学的offer。

最终

物理系的雷伟华和梁通分别选择了

美国西北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

化学系的甄子博和李炳分别选择了

匹兹堡大学剑桥大学

大大君不求有辣么多的offer

随便丢一张给我就好 一张就好

这个宿舍的编号就是

1519

瞻仰下学霸的样子

难道没上一个好大学

是因为当年大大君没选好宿舍??

下面我们就一起揭开这个“学霸宿舍”的秘密

听说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

和你们一起变成学霸

想出国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明确目标,全力以赴”

是李炳、梁通、雷伟华、甄子博

大学四年的共同真实写照

由于他们入学时南科大还没有毕业生,四人刚开始对于未来的发展也有些迷茫。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与导师同学们的深入交流,他们意识到了“知识” 和“见识”的重要性,在大一下学期便萌生了毕业之后出国留学的想法。

他们在大二大三时相继进入了导师的实验室,并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进行科研。大四又一起准备留学申请,拿到美国、英国等多所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

但这个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他们也曾遇到困难,遇到烦心事。“讲出来,大家一起解决”是他们的处理方式。李炳在化学系刘重阳教授的组里研究化学实验仪器,甄子博跟着化学系副教授何振宇研究有机金属,雷伟华在物理系副教授何洪涛组里研究量子运输,梁通跟着物理系副教授刘畅做新型超导材料研究,这些研究都需要扎实的物理基础与化学基础。

他们说:“在学习、科研中遇到困难是常有的事,但我们都会讲出来,大家一起解决。由于我们的专业方向离得也不是太远,再加上都有一定的科研基础,大家就会互相出谋划策,互相鼓励。虽然也有觉得艰难的时候,但是在大家的互相鼓励下还是坚持了下来。”他们一直站在统一战线,齐头并进。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比如他

李炳来自高考大省山东,2013年高考后,他飞到深圳,经过一番考察后,选择了一所最适合自己的大学。

也就是这个选择让他入学前两年,几乎每天都要七点起床,一周五天没有一个空闲,天天满负荷运转的状态;到了大三,他开始独立开展课题,跟着导师泡实验室,是特别辛苦的一年。

每一个“学霸”的背后都是“付出”

大大君想问 你小时候听到过最大的谎言是不是

考试前一天 班里学霸那句

“我没复习”!

学霸告诉你!
导师很重要!
导师很重要,没有导师指引,给你再好的实验室平台,你照样不会用
李炳“剑桥”

大三起,导师开始一对一指导李炳做课题,“他每天过来问我的进度,遇到问题了就立刻讲解,那一年比较辛苦,但也是收获最多的一年。”

与老师同步的工作量,对于一个本科生而言并不容易。李炳跟在导师身边,切实看到他如何解决问题,学习他的思维方式,耳濡目染之下,自己的科研水平快速提高。

大四的时候李炳准备申请国外高校继续深造,有着25年海外工作经历的导师给了他非常多的建议与帮助。李炳选择了四所美国知名高校,联系了六位教授,导师一一点评,每所学校优势在哪里,教授的学术水平如何。所以李炳最后选择了去剑桥,不是因为它名气大,关键在于教授的研究方向跟他“对口”。

成功有了方向

但还需要一个大环境

朋友圈
学业取长补短 晚上还有……

“是缘分让我们住在了一起。”他们笑谈道。大一入学时他们被随机分配到了一个宿舍,没想会一起如此有意义地度过这人生最美好的四年时光。

生活中

李炳喜欢摄影,曾经参与创办了“南科爱摄”,还每天坚持健身和夜跑;甄子博对时事热点有独到见解,喜欢漫步校园,“亲自丈量校园的每一寸土地,感受学校每天的细微变化”;雷伟华喜欢音乐,喜欢电影,喜欢美剧,是个十足的文艺青年;梁通喜欢运动,曾是致仁书院足球队一员,而且参加过校国旗班,对多种运动感兴趣。

围绕他们宿舍,不同的兴趣也让他们逐渐发展出了一个更大的圈子,一个十人组成的“饭友群”。他们会相约一起打球,一起聚餐,一起出门远足,一起“开黑”娱乐。这十个人中,最终有九人选择了留学深造,一人选择了去外企工作。他们中有曾经的学生会主席,选择去美国艾默里大学读博的林嵘宇;有“科研达人”,即将去美国密苏里大学读博的陆强声;也有“社交达人”,去了外企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作的何伟渭……“本来大家就认识,其中几个人比较熟,后来建了一个群,大家的关系就更密切了,算是小群体形成大群体。”

此外

他们宿舍还有夜聊环节,无话不谈,上至时事政策、国际关系,下至个人情感、学习生活,他们会发表自己的见解,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

划重点

学霸是这样生活的

➢  李炳包容随和,喜欢看书,而且坚持每天运动。

➢  雷伟华喜欢尝试新事物,经常对问题有深入的思考。

➢  甄子博兴趣广泛,时常关注各类新闻,做事有条理,而且很有领导力。

➢  梁通相对比较内向,但他“擅长取长补短,而且主动与人沟通交流,四年间变化很大”。

虽然他们兴趣爱好上却各不相同

可这些并不阻碍他们成为好哥们

相反,他们在这些差异中各有发展

又形成了更大的朋友圈

李炳和他的三位室友们,分别“引进”物理系、数学系共十名同学,组成了出国“小分队”。一个人奋斗很艰苦,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互通信息、彼此鼓励,考托福考GRE、准备资料文书、联系学校教授,不仅彼此分担压力,更大大提高了申请效率

申请完学校之后再找导师,谁跟教授“套瓷”成功了,都会第一时间在“小分队”里分享。“比方说我先联系了一个老师,他回复的比较快,语气还比较客气,那我就会把这个套词信的模板发给大家,说你们按照这个方式写是不是成功率会高一些。”准备个人陈述和简历时,“小分队”成员还会互相修改、互相借鉴,从去年9月开始准备申请资料,到当年12月底,三个月的时间内,同学们陆续将留学申请提交给各自的目标学校。

“学霸”有天生的吗?

也许有 但我们更多的人

只是普通人

我们在生活中寻找共性

我们在学习中寻找窍门

成功的路没有捷径可走 但却是有方法可循

2013年 他们相遇相知

在大学四年里 

他们相互帮助 携手圆梦

这是一群学霸的故事

深圳的“学霸故事”还在继续

说不定 下一个主人公就是你

因为 越努力越幸运啊

💙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