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香港回归20年 杰青方丽华的“华丽路径”
香港回归20年 杰青方丽华的“华丽路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7 点击:

  香港回归二十年,这座国际化现代港口城市的繁荣和机遇,吸引来了大批全世界创业青年,同时香港的就业岗位跟过去20年相比,创造了60多万个岗位。当然,也有许多内地青年才俊人成为了“港漂”,开启创业生活,今天我们的记者就为大家讲述一位内地青年赴港的创业故事。

  方丽华,是香港十大杰出新青年,是一位内地赴港创业的80后。2006年,她从内地大学毕业后,考到了香港中文大学法律硕士专业,之后又被保送到了美国华盛顿大学攻读双硕士学位,毕业留在了纽约工作两年后,祖国高速发展的经济,吸引了她放弃在美国的高薪工作,重新投入这座“有缘”的城市里来创业。

  方丽华表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越来越攀升,因为我们在美国也可以很明显感觉到,很多外国人对中国的态度越来越重视,香港就像桥梁,它架接了国际跟祖国的一个中间平台。”

  香港是一个国际时尚前沿的大都会,有很多时尚潮流的信息都会从这里发布或者流通,以及香港的国际视野和资讯更新快等方面,方丽华再次来到香港后,结合自身对时尚的兴趣爱好和国内资源优势,放下了高薪的律师工作,重新开启了时尚设计创业之路。

  方丽华表示:“很快接触到国际的一些最新的潮流,在这10多年的孕育当中,我觉得我很喜欢香港的时尚。”

  方丽华在香港的职业生涯,是从律师往设计师的一次华丽转身,而在香港回归祖国的这20年来期间,她感觉到香港在“一国两制”基础上,背靠祖国大陆庞大的市场优势,依赖着香港国际化的视野和开放包容的城市特点,时尚界也有了很多“华丽”的机会。再加上国家目前“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她越发感觉到香港的未来前景会更广阔。

  方丽华表示:“香港有接近国际的法律制度、语言环境,外国他们可以更好更迅速,进入中国的市场。”

  据香港官方公布数据,香港当前就业人口约380万人,与1997年相比创造了60多万个就业岗位。2017年财政储备已接近一万亿,与20年前的3700亿相比增加了一倍半。20年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和物流贸易中心的地位得到巩固。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洪为民表示:“香港教育水平有全世界排名前100的5所大学,整个大湾区就5所都在香港,我们就需要让我们下一代的年轻人,有更多不同行业的发展空间,所以我们的产业要多元化而不是太集中在金融,要看到大湾区甚至全世界,另一个就是多利用自主创新,多些自主的产品、自主的设计、自主品牌,只有这样的情况才能保持增长。”

  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合作,提升到一个更新的层次,范畴也更深更广,香港借势内地发展带来的契机,善用相辅相成的优势,两地的合作互相成就共拓未来,实现共赢。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