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银川街头上演"生死时速"!呼吸暂停患儿2分钟被送达医院!
银川街头上演"生死时速"!呼吸暂停患儿2分钟被送达医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06 点击:

不要着急,我现们已经驾驶警车从中山街出发,你现在到哪了……好的,我们在南薰路清和街碰头。”杨亮一边向清和街方向驶去,一边与孩子的父母联系。 12月4日11时14分,银川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兴庆区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求助,称其孩子突然喘不上气,甚至伴有短暂的呼吸停止,需马上前往银川市医院急救中心进行救治。正在路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中队中队长杨亮立即前往护送。

11时20分,在南薰路清和街路口,看到后方打双闪示意的车辆后,杨亮立即驾驶警车出发,拉起警笛、亮起警灯,为载有患病儿童的车辆开道。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让患儿得到及时的救治,杨亮一边用对讲机对途经路段车辆进行分流和管制,一边风驰电挚,快速向医院方向行驶。车辆沿南薰路BRT车道一路向西,右拐至民族街、利群街。11时22分,仅用2分钟,患儿就成功到达银川市医院急救中心。

   

  

到达医院门口后,患儿的母亲已哭得不能自拔。杨亮见状,立即将患儿抱起,向急症室跑去。在急症室内,护士马上为患儿做基本的检查,发现患儿体温已高达39.5度。在得知了孩子喘不上气、呼吸暂停的原因后,孩子的父亲将孩子带去儿科做进一步治疗。看着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杨亮几人才放心回到工作岗位上。

相关新闻

5岁小孩手指卡幼儿园床缝

石嘴山消防暖心解救

幼儿园小男孩手指卡在单人床侧边的螺丝窟窿中。12月5日15时,为了缓解小男孩的紧张情绪,石嘴山消防官兵用白毛巾遮挡手部、身体挡住其视线,经过15分钟的努力,小男孩的手指被成功解救出来。

5日14时45分,石嘴山消防支队红果子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位于惠农区红果子镇的惠农区第二幼儿园,一名小男孩手被卡在床缝的窟窿里。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1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右手食指被卡在床侧边的螺丝窟窿里,被困小孩受到惊吓一直哭个不停,经过现场观察后,发现床侧边是由螺丝和角铁与床体连接固定,小男孩的右手手指正好卡在一个预留调节床体长度的螺丝孔中,由于床体侧边工作面狭小,扩张工具和机械切割工具无法展开工作,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利用手动小钢锯一点一点切开。

  

同时,为缓解该被困小男孩的恐慌情绪,中队战士体贴地利用毛巾遮挡被困小男孩的手部,用身体遮挡住其视线,并不停地安慰和鼓励分散其注意力,减轻痛苦。经过15分钟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小男孩的手指从床缝里面抽了出来。当天,消防官兵的暖心举动不仅缓解了小男孩的紧张情绪,也得到了幼儿园老师的一致好评。(图片由消防提供)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