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cctv1《等着我》寻人“姐姐用肩膀扛起了整个家庭”
cctv1《等着我》寻人“姐姐用肩膀扛起了整个家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08 点击:

现在我生活条件好了,姐姐你再也不用去干农活,再也不用去打工,再也不用带着我逃票…

姐姐为我撑起一片天

在我小的时候,妈妈精神状态不太好,经常一个人在村里走来走去,在地上捡东西。那时村里淘气的孩子总跟在她后面,拿东西扔她。而爸爸到处打牌,不务正业。奶奶说,就连我妈生我的那天,爸爸也还在打牌。

在这种家庭状况下,仅仅大我5岁的姐姐就成了家里的劳动力。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农忙的时候,姐姐拉着架子车,肩膀上挂一个很沉的袋子,车上还放着干活的工具。

她总是早早地就出去了,晚上才回来。 除了拉架子车,她还要放羊,喂鸡,收麦子。才十一二岁的她,从小长得就高,在我模糊的印象里,高高的姐姐仿佛撑起了一片天。

   

(图为我与奶奶的合影)

在我六岁的时候,在病床上躺了三年的母亲去世了。那天,我一直在哭,可姐姐却仿佛一下子长大了,像个大人一样地对我说,“妹妹,不要哭了。”其实她很少表露感情,永远都是在用行动,用肩膀扛起这个家。从小我就没有母爱,姐姐就像母亲一样,是我最亲的人。

妈妈去世后过了一年,爸爸和前院一个寡妇结婚了。她是村里有名的母老虎,谁都不敢惹她。一开始我还想,爸爸结婚还是挺好的,毕竟家里人多还热闹。可慢慢地我和姐姐就成为了多余的人。吃饭的时候,我们轮流盛饭,轮到我和姐姐的时候他们就把勺子藏起来。当时我心里特别委屈,奶奶看不过去了,就把我和姐姐带到远房叔叔那里。

姐姐带给我安全感

记得我们坐了很长时间的火车,火车上人多,我、姐姐和奶奶只能挤在厕所门口,一坐就是一天。当时我和姐姐都没买票,检票的时候,我们就钻到凳子底下逃票。姐姐很护着我,小心翼翼地跟我说“别吭声。”虽然那时火车里又吵又乱,可我心里一点也不害怕,因为我知道姐姐就在我旁边,她会保护我,只要姐姐在,我就什么都不怕。

来到新疆后,因为叔叔婶婶家条件也不好,供不了这么多人开支,我就去了小叔家,姐姐去一个私人沙发厂打工。1989年冬天,姐姐和一个单位里认识的男孩走了,那时我还在小叔家,并不知道姐姐走了。等我回来的时候,姐姐已经离开了,我伤心地哭了好久,想着过几天姐姐就会回来了。可是,哪里想到,这一次竟是永别,我和奶奶盼呀盼,而姐姐却再也没有回来过。 

如今奶奶已经90岁了,却仍然惦记着姐姐。我也是无数次地在梦中见到姐姐,总是哭着醒来。这些年我们不曾搬过家也不曾离开新疆,却始终没有等到姐姐回来。如果知道那一次就是永别,我一定不会让姐姐离开。

姐姐,现在我生活条件好了,我想让你再不用干农活,再不用带着我逃票,再也不用出去打工,我想给你好的生活,我们姐妹俩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可是你究竟在哪里啊?

被寻人信息:

被寻人姓名:田小翠

被寻人籍贯:河南省

被寻失散地点:新疆阿克苏

出生日期:农历1974年12月14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