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南宁一小区近20家居民房、店铺的玻璃 莫名自爆!
南宁一小区近20家居民房、店铺的玻璃 莫名自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9 点击:

数个月以来,南宁市江南区乐贤路昊壮·上乐湾小区,近20家居民房及店铺的钢化玻璃墙(门),接连发生自爆,所幸无人员受伤。

1

居民房、店铺玻璃门莫名自爆  

7月9日,在小区物业办公处的角落上,堆放着多面新的钢化玻璃,这些玻璃是准备用来更换掉那些发生自爆的玻璃。

几个月前,小区7栋的住户韦女士家中出现玻璃门莫名自爆现象,物业联系了开发商施工人员到她家查看。韦女士称,玻璃门自爆那天,当时她和丈夫在另一个房间,突然听到一声爆响,她赶紧四处查看,最后发现客厅连接阳台的一扇玻璃门发生自爆,出现龟裂状。

“玻璃基本呈网型破碎形态,只要用手一碰,就会有玻璃碎粒掉地。”考虑到玻璃门是开发商安装的,所以韦女士没有轻易触碰玻璃,而是打电话给物业,这块自爆玻璃至今还摆在家中等待处理。

小区5栋的居民卢女士家中,数个月前也出现了玻璃自爆现象,当时是晚上,家中没人。第二天她在阳台发现一扇玻璃门爆裂,一开始她还以为是有人从远处投石头击裂了玻璃,但她在玻璃上没有发现有明显的撞击点和砸洞。事后,物业人员联系相关施工人员给卢女士更换了玻璃门。

在小区楼下的一些店铺,也陆续发生钢化玻璃自爆现象,在还没来得及更换玻璃前,物业在受损的玻璃墙面上贴上了“危险请勿靠近”的字样,提醒居民路过注意避让。

2

居民担心居住安全

有业主称,这个新建小区,陆续交房有两年多的时间,入住的人越来越多。多次出现玻璃自爆现象,对于居住安全,居民表示担心。“家中有老人小孩,小孩又比较好动,玻璃发生自爆,碎渣很容易伤到人。”

小区物业一负责人称,约半年以来,他们陆续接到近20户住宅楼居民房及小区店铺反映玻璃自爆情况,所幸没有伤及人员。他们事后做了安全提醒,同时也联系房地产开发商相关施工部门,根据业主房屋情况逐一做出处理。

3

钢化中空玻璃自爆有原因

玻璃墙(门)为何会自爆呢?

小区房地产开发商施工部门一技术人员称,

发生爆裂的是钢化中空玻璃,也就是两块钢化玻璃组成的一个整体,中间有空气层,玻璃品质注重隔音、隔热性。“自爆有多方面原因,受质量瑕疵、后期安装不规范或养护不当等,都会引起自爆。”夏天天气变化频繁,玻璃爆裂的概率也较大。钢化中空玻璃一旦受热不均匀,室内外温差大,也有可能裂开,“一般这种玻璃爆裂时,爆响声过后不会像普通玻璃那样瞬间掉落,而是慢慢裂开呈现蛛网状,会掉些零散小玻璃碎渣,但如果不用手去触碰,整块玻璃也不易脱落。”

▲网络配图

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降低玻璃爆裂的概率呢?

技术人员表示,钢化中空玻璃规范安装后,要避免撞击和玻璃受热或受冷不均。若玻璃经常蒙尘,后期养护方面擦洗时尽量找市面上专业人员进行清洗,避免伤害玻璃表面。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