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学校要报名了可开发商承诺的学区房“飞了” 昆明年轻妈妈心急跳楼
学校要报名了可开发商承诺的学区房“飞了” 昆明年轻妈妈心急跳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31 点击:

7月29日上午,有市民打进条形码的热线称,在铂金大道附近,一位女子站在云南印象小区售楼中心的楼上,情绪激动,直言要跳楼。

1

年轻妈妈跳楼 

 

邻居:都是为了孩子啊!

上午十一点半,记者赶到现场时,一位白衣女子正站在大约两层楼高的楼顶,消防救援人员和派出所的民警已经赶到现场,在楼下放置了救生气垫。

中午十二点,毫无征兆地,女子突然从楼顶跳了下来。

伴随着女子跳下,围观的人群被吓得尖叫了起来。不幸中的万幸,女子刚好跳到了消防提前搭好的救生气垫上。记者看到,女子跳下来后意识还算清醒,之后迅速被抬到了屋内休息。她为什么要选择跳楼呢?小区其他业主说明了原因。

业主 刘女士:“现在已经到七月底了,8月1日到8月5日就是孩子报名的时间了,错过这个时间孩子就没有学上了,那我们现在要怎么办,具体去哪里上学都不知道 。”

原来,跳楼的白衣女子也是云南印象小区的业主,她和今天在现场的十多位业主一样,早在2014年就购买了这个小区的房子。购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他们:购房后,孩子可以就读盘龙小学印象分校。可是今年7月份,他们带着孩子去报名的时候却发现,他们的小区根本就不在招生范围内。

业主 柳女士:“现在我们面临的困境就是我们的孩子上不了学,我们去报名协调入学,一直都没有一个具体的答复说我们的孩子哪天可以去报名。”

现在,达到入学年龄孩子的家长们都心急如焚、不知所措,他们也没想到,白衣女业主会选择跳楼这么极端的方式维权。

随后,业主刘女士给记者提供了开发商当时的宣传单页,在小区的配套地图上,划出了盘龙小学印象分校的位置。同时,在2016年6月15日开发商发出的告知函中称:正在和盘龙区教育主管部门和盘龙小学反映及协调业主子女申请就读的问题。不过,刘女士说,直到今天,两年时间过去了,她们仍然没有收到开发商的回复。

业主 柳女士:“我们现在就是说,就他宣传册上说的盘龙小学,我们希望就读这个小学就成。”

记者看到,小区售楼中心有两个门,一侧大门紧闭,另外一侧虽然开着门,但没有一位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在场。 随后,记者拨通了宣传单页上的电话,试图联系小区开发商,可是一直都没有人接听。中午十二点半,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将跳楼的白衣女业主被送往了医院救治。

(完整视频↓)

2

为娃上学花百万买房  

家长崩溃维权

7月30日所有业主都来到了售楼部,要求开发商给一个答复。小区业主聚集在开发商的大楼前,要求对方领导出来和业主面谈。

业主:“我们要上学,我们要上盘龙小学。”

7月29日从二楼跳下来的王女士,今天坚持坐着轮椅,继续她的维权之路。

王女士:“我昨天也是控制不住,因为我的小孩即将没有学上,我也是没有办法。我今天身体也是很不舒服,但是我不放心现在的情况,因为城建的领导也不出来露面,一直不解决这个问题,我也是没有办法。我今天强忍着又过来,我希望能见城建的领导,解决我们孩子上学的问题,兑现他当时承诺我们的事情。”

王女士说,当初买房时开发商承诺,小区业主的孩子可以读盘龙小学印象分校。小区里去年、前年、以及没交房时期的业主小孩,都上了盘龙小学印象分校。而今年符合适龄儿童就读小学的业主有15位。王女士等家长想讨个说法,为什么他们的小孩,就不能去盘龙小学印象分校读书呢?

王女士:“当时买房是承诺过的,宣传册上也写得清清楚楚,是承诺过的。我们签合同的时候还花了五万买名额,就是为了上盘龙小学。我们花100万买这个房子,就是希望小孩户口可以落在这里,然后上这里的小学,但是现在所有的都落空了。而且开发商约好的时间都是避而不见。”

为了孩子上学,业主们五月份就开始走转各个部门,单是教育局就去了五次,找了开发商无数次,但依然是没有任何答复。

柳女士:“开发商就应该兑现你的承诺,因为我们毕竟有两届业主的孩子已经去上学,不是说我们今年是第一届,还或者说我们突发奇想来这么一个要求,我们的诉求就是我们一定要上盘龙小学。”

城市公园广场城建物业主管 乔伟:“我们接到通知,接到公司的通知,开发商这边通知下午两点钟安排到我们会议室,可以派业主代表到我们会议室共同来解决这个事情,我们物业也会派领导参加。之前一直都在协商,也反映过很多次。”

记者:“怎么会一直没结果?”

城市公园广场城建物业主管 乔伟:“具体的话下午来协商。”

记者:“下午的话开发商这边是由谁来协商?”

城市公园广场城建物业主管 乔伟:“下午就知道了。”

截止记者发稿前,小区业主还在和开发商协商中。

为了孩子的教育,

家长们真的操碎了心!

当初花百余万购买房子,

就是为了孩子能上个好学校。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

想必也是拼尽了全力。

明天(8月1日)昆明小学入学报名

就开始了,

然而云南映象城市公园广场的

这些孩子们

上学的事还悬而未决,

可以想见家长们心里有多着急。

孩子上学是大事,

希望此事能够尽快得到解决。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