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南昌原裕丰大厦地块最新规划出炉!未来将打造成这个
南昌原裕丰大厦地块最新规划出炉!未来将打造成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31 点击:

7月26日,在爆破10个月后,原裕丰大厦地块终于被挂上了南昌市国土局网站进行拍卖。

去年9月,南昌曾经的第一高楼在爆破声中被夷为平地,此后,原裕丰大厦地块将如何建设,成为南昌人热议的话题。而随着现在原裕丰大厦地块正式挂牌,这一谜底也将逐渐揭开。

曾经的南昌“第一高楼”裕丰大厦

挂牌

原裕丰大厦地块起拍总价约1.69亿元

2017年9月15日23时55分,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10秒倒计时后,“轰”的一声巨响,26层高的裕丰大厦逐层坍塌。至此,这座曾经的“南昌第一楼”、辉煌过也没落过的裕丰大厦,终于彻底与南昌人说“再见”。

早在拆除期间,对于裕丰大厦地块将如何打造,东湖区政府曾透露,将公开进行招拍挂。

2018年7月26日,这一地块正式挂牌了。记者查阅挂牌公告发现,该地块面积15.121亩,为商业、商务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起始价1120万元/亩,起始楼面价3360元/㎡,总价约1.69亿元。竞买保证金为6800万元,保证金到账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15日15时,拍卖开始时间为2018年8月17日10时。

此外,根据南昌市规划局2017年11月10日出具的《用地规划设计条件》,宗地机动车位具体按《南昌市建设项目停车泊位配建标准》执行,出入口方位为爱国路、阳明路,建筑退阳明路10米以上,退爱国路8米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为东湖区“x”模式运作的旧城改造项目,宗地受让人须在宗地范围内配建25577.84㎡安置房(具体以《东湖区裕丰大厦及周边地块项目安置房协议书》为准),建成后无偿移交给东湖区政府,由东湖区政府负责分配等安置工作。该项目除去安置房以外,剩余可售的建筑面积仅2.48万㎡。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宗地就地还建房仍为商业、商务性质,包括邬蓓蓓16411.13㎡、江畔丽都酒店2674.7㎡、南昌发电厂352㎡、南昌市金轨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3297.75㎡、南昌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842.26㎡。

进展

多家开发商签订意向书并缴纳保证金

7月30日,记者在原址看到,目前该地块前被围挡,拆除原址上铺盖防护网,杂草繁茂。

不少市民关心的是,地处八一桥头的“黄金地段”,该地块接下来将如何进行资源盘活?裕丰大厦地块未来将打造什么项目?此外,早有专家建议,鉴于八一大桥、阳明路属于车流高峰地段,大厦的车辆必然会对阳明路、胜利路造成一定干扰,因而该地块不宜建超高楼,如果做30层的超高层,建议建设地下三层停车场。那么,现有的规划是否考虑到这些因素?

记者从东湖区豫章街道办主任黄灿处了解到,目前已有几家开发商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书,并缴纳了保证金,就待正式开始竞拍。

黄灿介绍,目前表现出最强烈竞标意愿的还属“邬氏独一处”,据悉,该企业负责之前裕丰大厦的拆迁工作。而知情人士介绍,早在2018年6月11日,江西博瑞置业有限公司意向性签约了原裕丰大厦地块。

规划

新建筑限高303米 考虑建地下停车场

通过查询江西工商企业信息系统,记者发现,江西博瑞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为邬蓓蓓,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原法人代表为邬建平。可以说,该公司实际上是邬氏集团旗下的房产开发公司。

据悉,江西博瑞置业有限公司意向在该地块投资建设南昌印国际中心,将建设集高端写字楼、商业为一体的商务综合体,吸纳国内外500强、央企及规模以上企业入驻。

黄灿表示,按照计划,宗地还建房将以“拆一还一”的方式进行安置,而新的商务综合体或将成为南昌又一个新的标志性建筑。“不过,根据要求,该地段限高303米”。

黄灿分析,此前原裕丰大厦未能开办起来可能存在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消防不过关,因受2007年9月22日火灾影响,致使损失惨重;其二,停车位不足,致使客流量受到影响。“新的综合体将充分考虑这一点,新建建筑将在原建筑物基础上再退阳明路红线15米,同时考虑建设地下停车场。”黄灿说,具体实施方案将在8月17日竞拍后确定开发公司,再由开发商做出细化。

分析

商务综合体运营效果影响周边房屋价格

如建成商务综合体,原裕丰大厦周边房价是否会产生波动?

对此,南昌我爱我家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常国涛称,“虽说八一桥头位置属于老城区重要地段,交通便利,但购房者主要还是看房屋质量。相比于红谷滩新区二手房,老城区房价确实比较平稳。”常国涛表示,一个商务综合体的建立,是否会给周边房价带来刺激作用,还得看该综合体的运营效果。比如,一个拥有成熟的招商引资模式开发企业,能够解决停车难问题,商业运营模式能够吸引南昌市大部分人气,自然能够刺激周边房价上涨,倘若运营模式无法达到预期效果,那么房价刺激作用也可能将有限,甚至微乎其微。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