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拼多多陷“山寨”风波 江苏多少人在用?
拼多多陷“山寨”风波 江苏多少人在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3 点击:

近日,随着拼多多成立三年在上海和纽约同步上市,平台的各种问题也被许多人关注。假货、山寨层出不穷,超低价格团购来的商品质量出现严重问题,这个宣称同时“拥有3亿活跃用户”的电商平台,一时间陷入了巨大的舆论风波。7月31日下午,拼多多在媒体沟通会上宣称,假货是社会问题,与平台无关。

拼多多上山寨产品随处可见 包装高度仿照正品

美国商标诉讼、临期奶粉以及创维、郑渊洁的公开维权……在上市前后的一个月里,因为假货和山寨品等侵权问题,拼多多一度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打开拼多多的APP,记者发现手机分类下,有“vdvd”、“vivi”等与vivo品牌相似品牌的手机仍在售,标价398元,排在页面前端。还有有与三星商标相似的手机,与帮宝适包装相似的纸尿裤,与立白相似的洗衣液等等。而且很多产品也并非像拼多多创始人辩解的那样,需要搜索名字才能出现,而是直接在APP首页的分类目录下。

有南京市民认为,品牌如果作假,欺骗了消费者,那肯定平台有问题。“因为平台要把好关啊,不能什么产品都往上放,没有人相信的话,就是自己砸自己的牌子。”

假货是社会问题?平台应当承担监管责任

面对消费者的质疑,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假货是人性问题,假货问题是社会问题,让3岁的拼多多承担是不公平的。有网友却吐槽,能把山寨说得这么清新脱俗的也只有拼多多了。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咏桢表示,拼多多作为平台提供者对于入驻商家有审查义务。如果前期没有尽到审查义务,对明显涉及到侵权的商品没有审查出来,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平台在不知道侵权的情况下,被侵权人进行投诉或者举报之后,却仍没有履行相应义务,如让产品下架、断开,链接等等。第三方平台需要对损失扩大的部分承担连带的责任。如果平台明知道侵权行为存在,而采取放任和纵容的态度,它跟侵权方要同样承担侵权责任。

吴律师同时提醒,消费者在看到异常低价的商品时,不要以为捡了很大的便宜,而是要仔细鉴别。如果在被误导的情况下购买产品,可以向平台进行反映。

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 展开调查检查

专家表示,电商平台上的“山寨”产品如果用知名品牌的商标,则侵犯了商标权;如果没有用商标、或用了自有商标,但是模仿了别人具有专利权的外观,也是侵权行为。对此,8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称,已经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并要求上海市和其他相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