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下月开园至今还未完工!深圳一公办幼儿园环境问题引担忧
下月开园至今还未完工!深圳一公办幼儿园环境问题引担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8 点击:

一家建在家门口的公立幼儿园

建成4年没有“开园”音讯

如今好不容易要正式开园

却让家长们更加担心

……

这家幼儿园就是

龙华大浪和平里花园小区配套公立幼儿园

▲幼儿园门口仍有施工垃圾等待清运。 见习记者 程昆 摄

人家都是没学上担心

为何这群家长有家门口的幼儿园

还如此担心?

家长担忧 装修进度实在太慢

家住龙华大浪街道特发和平里小区的梁先生告诉南都记者说,小区的配套幼儿园一直是附近居民的一块心病。幼儿园建成4年多,却迟迟未能开园,小区里400多名适龄儿童的上学问题,一直困扰着家长们。

梁先生

当初我买房的时候,孩子还没出生,心想怎么也赶上了。现在孩子要上中班了,家门口的幼儿园却还是上不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小区居民多方奔走,事情也终于在今年的3月27日有了明确的处理结果。龙华区教育局以及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在龙平社区工作站和居民进行了现场沟通,通报了延迟开园的情况说明,并承诺2018年9月1日开园。 

▲家长提交的学位申请资料初审回执存根。见习记者 程昆 摄 

确定了开园时间后,幼儿园开始了装修工程,并于6月份开始接受审批孩子的学位申请材料。报名成功后,梁先生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才算是落了地。

然而

随着秋季开学的时间日益临近

家长们又渐渐紧张了起来

梁先生

眼看着就要开学了,学校的装修还没有完成,每次经过都听到里面零星的敲敲打打的声音,我们家长都很担心到底能不能到赶上开学的时间。而且一装修完,孩子们就马上入园上课了,一点通风的时间都没有,室内环境能不能达标呢?

家长们主要担心的有两个问题

①  以现在的装修进度是否真的可以按时开学

②  装修完成后立即安排孩子入园,其室内环境是否能够达标? 

那现实情况如何呢?

南都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家长担忧 装修进度实在太慢

▲幼儿园装修的施工告示牌。见习记者 程昆 摄 

8月4日,南都记者来到幼儿园现场了解情况。根据栅栏上挂着的告示牌显示,该工程名称为和平里花园小区配套幼儿园装修项目,建设单位为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隔着外围栅栏,可以看到庭院中仍然堆放着不少的装修物料以及打包成袋等待运走的装修垃圾,园内则不时地传来叮叮当当的敲打声。 

一名装修师傅表示,目前的装修进度肯定能够赶上开学的时间,装修完成后,也不需要长时间的放空,因为选用的装修材料都是符合环保标准的。与此同时,现场有两名前来运送板材的师傅正在从车上搬运货品,其中一位告诉南都记者说,这些板材是环保性非常好的材料,不需要过分担心。 

那是否真的不需要担心呢?

室内环境检测专家

建议采用卫生部检测标准

室内环境检测行业专家郑先生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就实际情况来看,很多幼儿园在装修的时候都存在工期紧张、通风期过短的情况。

郑先生

幼儿园装修大都只能是在寒暑假进行,工期都很紧。理想的通风时间是在一到三个月,能达到的不多。如果通风期过短,存在的风险相对会高一些。

事实上,影响室内环境的主要因素还是在装修材料

郑先生

如果材料上控制得好,那装修完成后就通过室内环境检测的情况是有的。如果材料上存在一些问题,再加上装修完成后的叠加污染,即便三个月通风期有保证,出现问题的情况也是有的。

此外,郑先生还建议和平里幼儿园装修完工后,采用国家卫生部的检测标准,即关闭门窗12个小时再进行检测,以确保结果的准确。并可重点关注甲醛、puc、苯、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的检测结果。

龙华区教育局

在保证安全情况下才会开园

南都记者就该情况联系咨询了龙华大浪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街道与龙平社区工作站确实有协调处理过该幼儿园迟迟未能开园的问题。今年3月份的现场沟通会后,龙华区教育局便着手开始对幼儿园进行装修,具体的装修情况,该负责人建议记者联系教育局核实确认。 

▲幼儿园门口仍有施工垃圾等待清运。 见习记者 程昆 摄

随后,南都记者又联系了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装修进入收尾阶段,肯定能够保证按时开园。与此同时,学生的入园准备、教师的培训等等工作也在有序开展。而针对家长们对于幼儿园的室内环境问题提出的担忧,该负责人则表示,装修使用的是环保型材料。

此外,幼儿园正式开园前,还会进行严格的室内环境检测,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才会开园,家长们无需过分担忧。 

后续情况我们会继续关注哦

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准时入园

并拥有一个良好的环境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