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深圳戏精男主快别演了!“专业证书”假到我看不下去了
深圳戏精男主快别演了!“专业证书”假到我看不下去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8 点击:

大嘎吼

我是你们的主持人大卫(英文名David)

今天给大家带来“戏骨”聚集、精彩纷呈的

“卫监纪录片”

掌声送给忙飚戏的“主演”们

  主演  

大龄男子

龙岗区平湖卫生监督分所执法人员

  客串  

大龄男子爱妻

工作站网格员 

今年2月,平湖卫生监督分所的执法人员接到工作站网格员提供的线索,称白泥坑社区井头村的一栋出租屋内有人涉嫌非法行医。

卫监执法人员在门外敲了半天,愣是没有人回应,只能听到屋内有电视开着的声音,难道是里面的人害怕了,所以不敢开门?

执法人员发愁时,有一个年纪较大的男子从外面进来,路过门口时犹豫了一下又往楼上走了,经验老到的执法人员怀疑着跟了上去。

男子看到跟上来的执法人员,立马在一个门口装作开门的样子。执法人员询问男子是不是这里的住户,他淡定表示:“是啊~没看到我正在开门吗?”

这时,工作站网格员也跟了上来,一看男子觉得特眼熟:“你不是住楼梯口吗?跑上来干嘛?都认识你了,别装了,下去开门!”

男子无奈被识破,下楼开门时又耍赖:“我没钥匙,钥匙在我老婆那里。”执法人员态度强硬:“赶快开门,不然就叫房东来开。”

几番挣扎后,男子掏出钥匙开门,一进屋内发现客厅很平常,并没有行医迹象,但有一间房门紧锁很可疑,男子支支吾吾不愿打开。

机智的执法人员从与这间房相通的厨房窗户看到了房间里摆放的大量药品。男子狡辩称药品都是自己用的,恩...这套说辞很耳熟!

于是男子又说钥匙在老婆手上,不愿开门,可联系上他老婆后,他老婆进门第一句话就露馅:“钥匙不是在你那吗?一直都是你拿着的!”

房门打开了,只见两个架子上都是药,还有输液架正挂着用过的输液瓶,垃圾桶里还“躺着”用过的输液器、输液瓶等医疗废物。

看看这些药品,说自己用是没人信了,所以男子改口说自己有医师证,原来在老家的医院上班,现在退休了没啥事,就到深圳来玩,顺便偶尔帮人看病。

经过翻箱倒柜,男子还真的找出来了挺像样的证件,不过,就算真的有证,也不能在这个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地方行医啊!

重点是,执法人员经过进一步核查男子的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发现这两个证都是假的,四川省卫计委的复函也证实了这一点。

说起怀疑男子证件造假的原因

也是比较戏剧

01

《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自1999年5月1日起施行,该法颁布施行之前,国家并未核发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但假证书却是1998年签发的;

02

按照规定,医师执业类别分别为临床、中医、口腔和公卫四大类,但假医师资格证书上的类别为全科,假医师执业证书上的执业类别为内外科专业,明显与规定不符;

03

经查阅相关资料,假证书上写的签发人沈骥,是在2006年7月才任原四川省卫生厅厅长的,跟签发日期也对不上。

针对男子非医师行医的违法行为,卫监部门最终依法予以没收相关医疗药品器械,并处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在接受检查的第二天,男子想携妻“跑路”,以为一跑了之就可以躲避法律责任。

不存在的!卫监部门已将其涉嫌使用伪造的国家机关证件的行为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一出好戏落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

第十四条

医师经注册后,可以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从事相应的医疗、预防、保健业务。

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不得从事医师执业活动。

第三十九条

未经批准擅自开办医疗机构行医或者非医师行医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予以取缔,没收其违法所得及其药品、器械,并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医师吊销其执业证书;给患者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案件来源:龙岗区平湖卫生监督分所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