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青岛K2海棠湾新房还没开盘 就要求客户全款购房
青岛K2海棠湾新房还没开盘 就要求客户全款购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8 点击:

“新房还没开盘,就告诉我们只有全款才能先选房,想贷款基本排不上号,这不就是变相要求只能全款买房吗?”肖先生看中的是青岛西海岸新区K2海棠湾的房子,可置业顾问的一席话却给他浇了一盆冷水。肖先生认为,根据青岛的相关规定,怎样买房是购房者的自由,开发商无权干涉也不应该横加限制。信网在K2海棠湾售楼处探访时也得到了相同的答案,置业顾问虽然没有要求全款购房,但明确表示全款客户可以优先买房,在进行购房意向登记时也要求写下是可以全款还是要使用贷款。

还未开盘就提醒客户得全款购房

肖先生说,他是在网上看到K2海棠湾下半年会开新盘的信息,就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去了趟售楼处。地段、户型、价位这些选房的重要因素肖先生都很满意,但说到付款方式时,置业顾问却提醒即将开盘的房子数量不多,只能先紧着全款购房的客户选,如果使用贷款的话,能选上房子的可能性就不大了。虽然置业顾问没有明确要求必须全款购房,但肖先生却听出了其中的意思:“这不就是变现要求全款吗?前段时间房管部门才出台的新规定,说是不允许开发商用是否全款购房来排选房顺序,怎么K2海棠湾还提全款的要求?”

信网了解到,2018年4月上旬,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规范销售行为的通知》,明确规定在销售商品房时,不得收取高额认筹金、不得要求购房人一次性付款或采取一次性付款优先选房等方式,拒绝购房人正常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购房。

这则通知已经发布了三个多月,K2海棠湾为何还会出现要求购房者全款购房的要求呢?信网在安居客等房产网站上也看到有购房者留言评论称K2海棠湾要求全款购房,“听说我们不是全款,直接让我们去别家。”

为回款快K2海棠湾拒绝公积金贷款

在K2海棠湾的售楼处,置业顾问向信网介绍说,公司计划在9月底推出新房,如果有购房计划,现在就得开始做准备了。“新开盘的有洋房和小高层,小高层一共有360套,肯定是全款的优先选房,贷款的话就不一定能排上了。”置业顾问说,K2海棠湾不进行摇号选房,而是在开盘后由置业顾问通知意向客户,确定购房的客户直接到售楼处买房就行。

置业顾问给信网算了一下,按照装修后每平方米13000元计算,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套二新房大约需要117万元,“房子写谁的名字就准备谁的银行卡,房款的话按照125万准备就行。”

K2海棠湾不仅会让全款购房的业主优先选房,也给想贷款的业主设下了条条框框:“房子没封顶,只能用商业贷款,不能用公积金。”置业顾问解释说,使用公积金贷款手续繁琐,回款速度慢,开发商对回款的时效要求比较高,所以也不喜欢客户使用公积金贷款。

在离开售楼处前,置业顾问又要信网填写了购房意向登记,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选择全款购房还是使用贷款购房。

如何购房开发商不得干预

在探访售楼处的当天下午,信网登录青岛网上房地产查询,K2海棠湾将开盘的四期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已经开盘的房屋中5号楼和15号楼还有部分房源在售。

对于K2海棠湾全款优先选房的要求,信网向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表示这一要求是不合符当下规定的,贷款买房与全款买房的购房者应享有同样的权利,“如果购房者可以提供因为使用贷款而被限制购房的证据,可以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对K2海棠湾进行调查落实。”

除此之外,山东省住建厅等九部门在8月1日下发通知,要求在8月底前,房地产企业、中介机构要落实服务承诺制,购房者依法依规自愿选择使用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及全款三种支付方式,房企不能违法违规干预,并做好配合服务工作,这也就是说“全款优先选房”的做法将被全面叫停和禁止。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