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广东东莞某小区藏獒突然发疯连咬4人!被警方击毙!通报来了!
广东东莞某小区藏獒突然发疯连咬4人!被警方击毙!通报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9 点击:

昨天上午,

东莞樟木头镇某花园小区,

发生一起藏獒伤人事件。

小区内突然窜入一只藏獒,

接连袭击了4人。

一名老人也受伤了。

东莞市公安局樟木头分局发布通报称,8月8日6时56分,该分局110接群众报警称,樟木头某小区发生狗咬人警情,现场有群众受伤。接到报警后,分局立即处警,并通知120前往救护伤者。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会同小区保安对涉事犬只进行围捕。 

△受伤最严重的是一名清洁工,他的胸口、手臂都被藏獒咬伤。

胸口的肉看起来都被咬出来了,手上鲜血直流。

期间,该犬只突然扑咬1名处警民警(致轻微伤),民警依法果断开枪将其击毙

△罪魁祸首就是它

随后,处警民警配合120医生将4名受伤群众送院治疗(目前伤情平稳,正在治疗中)。涉事犬只主人王某已支付受伤群众医疗费,该事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每当看到这样的新闻,

小编隔着手机屏幕都觉得可怕啊!

但是这不是个例,

近来,

狗咬人事件频发,

搞得大家望狗生畏,

甚至谈狗色变。

据小编了解,截至到目前,东莞尚未出台犬类管理规定,对于犬类管理工作,目前依照的是《广东省犬类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的。

政策

东莞尚未出台犬类管理规定

今年5月24日,市公安局在回复市民提问时表示,经了解,目前东莞市犬类管理相关规定尚未出台,我市犬类管理工作依照《广东省犬类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目前我市犬类管理立法正在依法推进中。

据小编了解到,截至目前,东莞仍未出台犬类管理相关规定。那么,在东莞,因为饲养动物而干扰他人生活该怎么处理呢?

今年4月12日,市公安局在回复市民这一提问时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七十五条 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动物恐吓他人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根据《广东省犬类管理规定》第三条:公安部门负责禁养区特殊需要养犬的审批、管理和《 犬类准养证》的制发。因东莞还未划定禁养区域,故尚无法对此进行审批、管理。

举措

万江出台规范养犬管理工作意见

目前市里虽然尚未出台犬类管理相关规定,但已有镇街开展规范养犬管理工作。小编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上查找发现,2017年5月9日,万江街道发布关于印发《万江街道关于加强和规范养犬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通知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涉及民生的有: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查处养犬噪音扰民和犬只咬人伤人治安案件;指导派出所加强养犬管理服务,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城市综合管理分局牵头组建养犬管理执法队,对街头无照贩卖犬只和犬只破坏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行为进行查处,协助查处违规携犬外出等行为,配合开展联合执法。该通知还对相关处罚进行了明确。

律师观点

应尽快出台养狗管理规定

广东林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喻秋介绍,目前,广州、深圳等少数地方出台了养犬管理条例,实施强制性养犬登记和管理,但东莞还没有这方面的规定。由于没有专门的规定,一旦出现纠纷,很难有效得到解决,对小区管理方来说,也是一个难题。目前,对于狗伤人的纠纷,可以通过《侵权责任法》进行处理。

喻秋认为,东莞应尽快出台关于养犬的管理规定,各相关职能部门综合协调因养狗出现的问题。

目前,小区管理方可以牵头出台居民公约等,进行一些文明约定,规范养狗问题;此外,关于赔偿问题,可以借鉴国外的宠物保险,赔偿因宠物引发的意外伤害等。

提醒

大家不要故意逗弄猫狗等动物,以免被抓伤或咬伤。人被病犬咬伤后发病率为15%-20%,因此喜欢养宠物的朋友一定要给猫狗接种疫苗。

从我国现有的狂犬病病例来看,大多数病例的潜伏期为半年以内,一般为半个月至三个月。

在发病后会感到咬伤部位异常或刺痛,接着出现恐水、畏光、吞咽困难、狂躁等,随后发生瘫痪、昏迷,死亡。狂犬病一旦发病,其病程发展很快,多数人在3至5天死亡。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