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陕西安康高速路隧道内一货车行驶中突发自燃
陕西安康高速路隧道内一货车行驶中突发自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9 点击:

8月7日下午,安康高交大队安十中队陕鄂界公安综合检查站民警快速处置一起轻型货车在隧道内自燃事故,避免了道路长时间拥堵情况发生。

当日中午14时20分,安十中队陕鄂界公安综合检查站接十天高速白河管理所路政中队报警称,监控画面发现十天高速公路安康方向店子沟隧道内有浓烟冒出,请求出警。接到报警后,陕鄂界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发现,一辆鄂C牌照的轻型普通货车停在隧道紧急停车区内正剧烈燃烧,隧道内浓烟滚滚,能见度很低,道路无法通行。民警迅速将简要信息逐级上报,为防止道路堵塞引起二次事故的发生,经中队及大队批准,在陕鄂界收费站入陕方向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迅速通知消防和清障等部门赶往现场。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叶某驾驶该车由湖北省十堰市驶往陕西省白河县,车上所载货物为家具,当车行驶至事发隧道内时,由于车辆轮胎温度过高起火后引燃车上所载家具。白河消防到达现场后迅速控制了火势,民警、路政和清障人员迅速清理现场,道路随即恢复正常通行。

随着气温升高,汽车自燃事故进入多发期,广大的驾驶员除了养成正确的驾车习惯,汽车自燃的“那点事”你也得知道!

,

什么原因导致自燃?

1、电器线路老化

自燃事故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发动机舱内着火,而这是由于电路老化或绝缘胶皮破损,接头虚接等情况造成短路起火所致。由于线路并不暴露在车体表面,不少驾驶员因此疏忽了对它的检查和保养。

2、老化导致漏油起火

汽车供油系统容器和管路破裂或管路松动引起漏油是造成火灾的主要原因之一。

3、静电摩擦生热

化纤织物的摩擦是汽车静电的重要来源,车上产生静电时,很有可能对整车电路造成影响,发生自燃现象。

车辆自燃如何防患未然?

1、日常保养检查要做好

按时给爱车进行保养和检查,是避免危险的最好办法。

2、汽车线路改装要谨慎

很多车主购车后都喜欢对爱车装饰一番,比如加装氙灯、雾灯、倒车影像等。

3、车内不放危险品

在之前的自燃案例中,曾出现过由于车内物品爆炸造成的自燃事故,为了安全,还是尽快将香水、打火机、碳酸饮料等易燃易爆物品拿出来吧。

4、停车位置不能凑合

排气管是个高温部件,即使在正常行驶后停车怠速,排气管的温度也会达到800℃甚至更高。如果停车位置不当,停在了附近有可燃物的地方,就很可能发生自燃。

车辆自燃了怎么办?

如果很不幸的发生了自燃,请牢记这几个步骤:

步骤一:勤观察

很多时候自燃初期不会有明火,而是味道或烟雾最先传出,行驶途中应该保持敏感的警惕性,靠边停车进行相关的救援。

步骤二:切断电源

当怀疑车辆即将自燃或已经自燃后,应当迅速将车辆停靠至路边,并且远离周围的易燃物,同时迅速切断一切车内电源。

步骤三:尝试救援

确定了着火位置后,请马上找到灭火器并带上手套,按照灭火器的使用操作要求来对相对应的位置进行喷射灭火,同时拨打119求救。

步骤四:该撤就撤

一定需要注意,由于车载灭火器容量有限,如果火势较大,你就别指望它能完全的帮你把火灭掉,如果超过3分钟你发现火势还没有控制,那么你就赶紧撤离到安全地方吧,车烧就烧了,人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