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深圳24家中介今天做出承诺 二手房交易不成 免收佣金
深圳24家中介今天做出承诺 二手房交易不成 免收佣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9 点击:

有记录显示

购买一套二手房

须历经近30项流程

过程繁琐不说

而且近年来二手房买卖中暗藏陷阱

如何让老百姓

买卖二手房更加省心放心

今天深圳市多家房产中介

给出了自己的承诺

我们来听听大家都承诺了什么

二手房交易不成 不收佣金

近日七部委发文整治房地产市场交易乱象后,今天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联合深圳中原、链家等多家房产中介,公开向社会承诺:交易不成,不收佣金。

自2018年8月1日起,一旦交易双方协商一致解除二手房买卖合同,或者二手房买卖合同经司法机关或仲裁机构确认解除的,企业承诺不收取任何佣金,已收佣金也将无息退还顾客。

买卖二手房 先交一万佣金

二手房交易不成,不收佣金,这听起来似乎理所当然。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有不少顾客确实在佣金交付的问题上吃过亏。去年3月,魏先生在东莞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并通过中介下了9万元的定金,其中1万元就是付给中介的佣金。

交易不成 中介不愿退佣金

按照中介的要求,魏先生开始办理银行按揭等手续,但是过了几个月,魏先生却被中介告知,他的贷款,银行没有审批通过。房子没买成,魏先生开始想要回自己的定金和一万元佣金,但是中介是这么答复的。

深房中协 监督企业履行承诺

张媛指出,“因为提供了服务,所以要付佣金”这样的商业逻辑有违职业操守。虽然房产中介提供了服务,但是却没有达到服务的最终效果,因此交易不成,返还佣金才是负责任的企业行为。

企业代表:

把承诺落实到法律文书上

有了行业的监督,企业内部又将如何将承诺进行到底?深圳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军表示,从2018年1月份至今,深圳链家已退还二手房交易佣金的累计案例达到70例。实际操作中,顾客会与房产经纪人签署5项承诺服务协议书,而协议书也使得企业口中的承诺,具备了法律效应。

企业代表:过户后 才收佣金

而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郑叔伦则表示,目前他们公司采用“佣金后置”的手段来保护顾客权益。也就是说,只有当顾客在二手房买卖交易中,过户完成后,房产经纪人才会收取顾客的佣金。

恶意“跳单” 坚决抵制

当然,为了避免顾客利用企业承诺,恶意“跳单”,故意不付佣金。深房中协也推出了相应的响应机制。一旦“跳单”现象查实,深房中协将支持企业向交易各方,依法追索应付佣金并要求违约赔偿。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