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广西2岁女娃被遗忘车内 父母发现时 一切都晚了!
广西2岁女娃被遗忘车内 父母发现时 一切都晚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9 点击:

8月6日,北流一对年轻父母将约2岁的大女儿遗忘在车内,近一个半小时后才发现,最终孩子不幸身亡。而类似的悲剧,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

1

2岁女娃车内身亡

类似悲剧屡见不鲜

据了解,事发当天上午,北流市这对年轻夫妻开车带两个女儿去打预防针。中午时分,一家人回到小区,坐在车子后排的妻子先抱着小女儿下车上楼回家,因觉得有点累就睡觉了。

当时,妻子以为丈夫会带2岁的大女儿回家,也没叫他将睡着的大女儿抱下车;而丈夫下车后,以为妻子已经带着两个孩子回家,没有检查车内的情况,锁好车门就走了,还在街上逛了一会儿才回家。

▲图为北流市民在微信群的聊天记录。

就这样,2岁的大女儿在车内独自待了近一个半小时。当夫妻俩在家中没见到大女儿时,才匆匆来到车内查看。可一切都已经晚了!经过医院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孩子仍不幸身亡。

实际上
孩子被遗忘在车内
而导致死亡的悲剧
并不少见
↓↓

■2018年8月5日中午,四川南充7岁的男孩明明(化名)被父母遗忘在车内,经抢救无效身亡。男孩属于窒息死亡,主要是高温引起。

微软雅黑

▲明明生前照片

■ 2018年7月19日,河南新乡的3岁男童,被遗忘在幼儿园的校车上不幸身亡。据医生介绍,孩子送到医院时呼吸心跳停止,瞳孔散大,没有生命体征。

■ 2018年7月17日,安徽蚌埠两名分别只有5岁和3岁的女孩,发现自家的车没有上锁便钻进去玩,结果在车里双双身亡,家人直到几个小时后才发现。

■ 2017年5月,在广西宜州市庆远镇洛岩的一家幼儿园门口,一辆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的校车上,3岁半男童棋棋(化名)被发现倒在车内,经送医院抢救后无效身亡。

▲涉事校车

2

待在封闭、高温的车里有多可怕?

夏天的气温本来就高,在封闭的车里,这温度更是令人无法忍受。

美国一家非盈利机构做了一个实验:邀请路人到太阳底下的汽车里坐坐,只要坐满10分钟,就给他们100美元。于是路人纷纷挑战。

一开始大家都很轻松。但很快,有的人开始坐立不安。才过了几分钟,很多人甚至喘不过气。他们满头大汗,陷入狂躁,几乎崩溃。

实验结果是,没有人能在车里坚持坐满10 分钟 !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待上半小时就能致命。

由于儿童发育未完全,其体温上升、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远比成年人快,其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也不如成年人,因此在“闷罐车”里极易发生“热射病”

微软雅黑

“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热射病在中暑的分级中属于“重症中暑”,是一种致命性疾病,病死率高。

所以说,孩子被误锁车内,一旦紧张哭闹起来,他能坚持下来的时间可能不到25分钟。如果被锁在车内的孩子长时间没人发现,那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3

如何避免孩子被困车内?

要避免这种悲剧发生,就千万千万不能把孩子困在车内!家里有车的父母,尤其要注意这个细节!幼儿园校车司机,更加不能对此掉以轻心!

①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大人下车时养成查看后座的习惯,即使是短时间下车也不能单独留下孩子。独自带孩子出门时,可将重要物品放在孩子身边,提醒自己还有孩子在车上。

②不要贴过暗的车窗膜。万一孩子被困车内,浅一些的车窗膜也好让自己或其他人及时发现。

③车内准备儿童哨子、小喇叭等发声玩具,能让孩子在紧急时吹哨子求救。

④尽快解救。家长如果发现误将孩子锁在车内,应立即用备用钥匙打开,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早报君特别要提醒的是,不要抱着“就离开一会”的侥幸心理,一定不要把孩子独自留在车上!别因为一时疏忽,而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

作为路人,如果你发现被困在车内的孩子,可以这样做↓↓

①当孩子已经无反应或出现中暑症状,如皮肤发红、烦躁不安、抽搐,甚至昏迷,需立即报警并拨打120 ,同时想方设法让孩子离开车内,转至通风、阴凉的地方,救出孩子后解开衣扣,喷洒凉水降温,但切忌喷冰水。

②如果孩子意识清醒仍可正常回应时,应在警方到场前和其待在一起,同时呼唤他人帮助寻找车主。

万一孩子被锁车里了,该如何自救?

①教孩子按喇叭!如果按不动,用双脚使劲压汽车喇叭。

②教孩子按双闪灯,大多数车在任何时候都能开启。

③教孩子在车内拍打车窗呼救。

④教孩子按下车内解锁键,从内部直接开门,多数车辆的主驾驶车门可以从里面打开。

别让自己的粗心大意

害了孩子!

为人父母都应引以为戒 

 不要大意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请扩散这篇文章

告诉你身边的家长

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