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沈阳放宽学区房落户政策!房证未到手也可落户!
沈阳放宽学区房落户政策!房证未到手也可落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0 点击:

在沈阳,哪种类型的房子最火?

青年大街沿线的高层?

浑河两岸的河景房?

一、二号线周边的地铁房?

NO!都不是!

答案是

学!区!房!

学区房!不仅要买!

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落户!

家长们争分夺秒的准备在8月底前

将学区房落户问题解决完

户籍关系到孩子们上学的大事

现在,小编告诉大家

想落户的小伙伴们有福咯!

针对解决部分户籍居民

购买“学区房”急于落户的问题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

再次出台户籍新政

不用提供《房屋不动产权证》

拿着其他购房凭证!

也可以办理落户啦!

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了解到

此项户籍新政措施

是继今年上半年出台制定的一系列

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精简审批要件

放宽落户限制等户籍新政后的

又一具体户政新政策

据沈阳公安户政部门介绍

在近期的群众办理需求中

部分户籍居民

由于子女入学等原因购买二手房

并急于办理落户

但根据原来的户籍政策

在未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之前

无法办理户口迁移

由于群众需求众多

市公安局从解决群众困难的实际出发

决定对沈阳市户籍居民

购买二手房落户政策进行调整

在原有落户政策的基础上,放开房屋不动产权证的限制,购买二手房未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的沈阳市户籍居民,可以凭《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完税证明》、购房大发票(《辽宁增值税普通发票》)、《房产交易申报表》和《房地产登记受理凭证》等相关手续到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办理落户。

想让娃上重点学校的亲

啥都准备好了吗?

来看看热点学校的要求吧!

和平区

热点学校要求

两证(房证、户口本)合一、人户合一;

房主为父母(父母无房的需提供无房证明,可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与父母同户同住;房证、户口1年以上(8月31日前)

学区内每套住房3年内只能保证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

不同时符合上述条件的,按相对就近,回避热点校的原则进行分配。

到2020年,热点学校要求房证、户口满2年以上;

到2021年,热点学校要求房证、户口满3年以上。

由于学校在持续规划建设中,学区划分不固定,以当年官方公布为准。

沈河区

热点学校要求

1、热点学校继续执行户籍转入时间限制,户口簿、房证两证统一,人户不分开,学生与父母同住,房证、户口三年以上

2、同时要求学区内每套住房3年内只能安排一名小升初学生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按相对就近、回避热点校的原则进行分配。

3、随迁子女就读由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分配到指定学校。

皇姑区

热点学校要求

1、要求两证(房证、户口本)统一、实地居住。两证不统一、人户分离的由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统一分配。

2、热点学校根据当年学区内普查生源情况,执行户籍转入时间的限制(以房证、户口本时间为准),不满足年限要求的,由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统一分配。

3、2017年的学区划分按照皇姑区2006年街道办事处合并前的社区进行划分

新建楼盘不在学区划分范围内

铁西区

热点学校要求

1、两证(房证、户口本)合一、人户合一;房主为父母(父母无房的需提供无房证明,可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与父母同户同住。

2、房证、户口1年以上(8月31日前办理结束);到2020年,热点学校要求房证、户口满2年以上;到2021年,热点学校要求房证、户口满3年以上

3、学区内每套住房3年内只能保证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

4、不同时符合上述条件的适龄儿童、随迁子女,按相对就近,回避热点学校的原则统一安排到指定接收学校就读。

备注:由于学校在持续规划建设中,学区划分不固定,以当年官方公布为准。 

大东区

热点学校要求

1、两证(房证、户口本)合一、人户合一;房主为父母(父母无房的需提供无房证明,可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与父母同户同住。

2、房证、户口1年以上(8月31日前办理结束);到2020年,热点学校要求房证、户口满2年以上;到2021年,热点学校要求房证、户口满3年以上。

3、学区内每套住房3年内只能保证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

4、不同时符合上述条件的适龄儿童、随迁子女,按相对就近,回避热点学校的原则统一安排到指定接收学校就读。

5、由于学校在持续规划建设中,学区划分不固定,以当年官方公布为准。 

这是2017年的学区划分

和各区热点学校的要求

各位家长可以作为重要参考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