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花4千足金卡口发黑竟因纯度不足?来看记者实际调查!事发青岛
花4千足金卡口发黑竟因纯度不足?来看记者实际调查!事发青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2 点击:

      大家都知道金银首饰比较保值,特别是金货,相信很多人都会购买,无论是自己收藏、佩戴还是送亲朋好友,都是不错的选择。一般来说,市民都会到有资质的商场购买,而郭女士给《今日》反映,家人在平度利群商场购买的千足金竟然纯度不够。真有这样的事吗?

    

     郭女士 市民(8月5号的时候,家里老人过生日,想把原先一个(金)镯子换一换,添点钱,换一换给老人,祝贺祝贺生日,老人看好了(某商场)的一个镯子,然后去了以后,拿出镯子来准备兑换了,也准备要交钱了,验金的过程当中就发现,这个镯子很多的地方,出现了黑色,然后对方就说镯子不纯。) 

      

      郭女士说,当时老人是一个人去的商场,听导购人员这么一说,不仅过生日的高兴劲一下子就没了,还感觉特别没面子,就打车回了家。之后老人把这事跟郭女士一说,这让她觉得很不可思议,于是就拿着金镯子到之前购买的商场,想去问个究竟。

    郭女士 市民(然后就上柜台去询问这个事,当时给我们解答是说,第二天给我一个满意答复,因为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然后第二天的时候,他们负责人给我打过电话来,说金子不管是黑还是黄,都是金子,他们有鉴定证书,没法处理,然后你要是不同意的话,你愿意上哪鉴定上哪鉴定,他们这个东西是没问题的。)

       郭女士说,这个金镯子共21.25克,是她2014年12月购买的,按照当时千足金每克258元的价格,总共花了5482.5元。现在金手镯中间的卡口出现黑色,郭女士认为这个位置肯定不是千足金材料制作的。于是,记者跟随郭女士一起来到当初购买金镯子的专柜。

     

     黄金专柜工作人员(这个不是千足金?这个是900,900的话这个金的纯度达不到3个9。我们都是正常回收的这个,它这样来回折的话,全是千足金的话,很短的时间就全部折断了,中间这块不到1克)

   

       黄金专柜的一位王经理承认,郭女士之前所购买的这款金手镯中间的鸭舌扣部分确实不是千足金。她还表示,如果是金手镯等首饰设计成鸭舌扣,为了保证使用寿命,其他品牌也不可能在这个位置使用999千足金。如果真是这样,那么问题就集中在郭女士2014年购买的时候,导购人员有没有告知,而双方的回答也出现了分歧。

    黄金专柜工作人员(当时买的时候,也没跟消费者说过?应该是说过,我们都有培训的。)

  

    郭女士 市民(导购不可能告诉我这里边含有不是千足金的成分的东西。)

    

      由于金镯子购买已经有好几年了,当时的具体情景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经过协商,双方有了一个解决方案。

   

       郭女士 市民(现在处理的结果就是把那个,按照原金克数,进行一个兑换,这样其实说心里话,我们到最后也是不太清楚,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行业潜规则,或者是什么样的工艺,我们作为普通的消费者只能去接受。)

一点

思考

     究竟是不是像商场黄金专柜这位王经理所说,其他品牌的黄金首饰在鸭舌扣部分都不使用千足金,这个说法还有待考证。不过通过这件事,我们也提醒想购买黄金等贵重饰品的消费者,在选购前一定要问明白、弄清楚饰品的工艺和纯度。而作为商家也务必履行告知的义务。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真正做到明明白白。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