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西宁南山路惊现一米宽大洞
西宁南山路惊现一米宽大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6 点击:

8月15日早上8点左右,西宁市南山路鸣翠柳山庄门前马路塌陷,出现直径一米左右大洞,洞深30厘米,周围一百平方米范围内路面也有凹陷痕迹。排水、给水、燃气、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在交警配合下集中开展排查工作,最终经给水部门排查确定,路面塌陷系雨水惹的祸。

“记者同志,你赶紧来看看,马路塌陷,我的车差点掉进去。”当日9点,记者接到读者反映。赶到现场时看到,路面有一处直径40厘米左右的塌陷洞口,柏油层洞口下部土质塌陷面积有4平方米,柏油层下形成中空。随着车辆行进产生震动,路面柏油层洞口扩大至一米左右。

记者赶到时,西宁市市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丁艳辉已将警示标志摆放在塌陷路段周围。丁艳辉介绍,初步排查发现,塌陷地点一米处的给水井有大量积水,他怀疑是自来水管破损漏水导致路面塌陷。记者随即观察到,塌陷处周围路面也有明显凹陷迹象,经丁艳辉跨步测量,路面凹陷面积有近百平方米。

西宁市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相继赶到,各司其职进行塌陷原因排查。西宁中油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塌陷路段不在燃气管线范围内,塌陷不会导致燃气泄漏。西宁排水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塌陷路段周边多个下水井后,排除了下水导致的塌陷因素。

随即西宁供水集团管网管理部工作人员,将给水井积水抽取排放后下井检查,发现自来水主管道与过街分管道完好,但墙体有不明原因渗水迹象。下井排查的工作人员渭志敏告诉记者,井内主管道口径为DN500,水压非常大,如果主管道漏水,不切断供水,井内积水是不可能抽干净的。因为肉眼无法辨别渗水原因,渭志敏通知供水集团管线测漏部门技术人员前来现场进一步技术测漏。渭志敏告诉记者,哪怕地下管网有稍许渗漏,高科技测漏仪也会检测出来。

随后测漏技术人员带着设备仪器,对塌陷地段自来水管线及周边路段多个给水井进行技术检测后,确定自来水管线无渗漏。

井壁下方渗水是何原因?经过再次抽水检查发现了原因。先前抽水时,将积水排放进附近绿化带花坛内,而花坛内有一处塌陷浅洞,积水通过此处洞口回渗到排水井内。鸣翠柳山庄物业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平常绿化部门给花坛浇水时,水会渗漏进这个自来水井。

经过两小时排查,西宁供水集团管网管理部工作人员初步确认,路面塌陷原因是最近降雨较多,雨水以及平时花坛浇水渗漏,导致路边地层土质疏松而塌陷。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