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济南南部山区锦绣川水库北侧两万平方米违建开始拆除
济南南部山区锦绣川水库北侧两万平方米违建开始拆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6 点击:

8月13日凌晨5点,南部山区开始对紧邻锦绣川水库的“九久红”职工培训基地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记者采访了解到,此处违建位于锦绣川办事处石门村占地面积36.3亩,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共有3栋楼房、216套公寓,是南部山区管委会成立以来单次拆除违建体量最大、难度最大的一次。此次拆除行动,也再一次表明了南部山区管委会面对水源地污染绝不手软、重拳出击的态度,以及捍卫水源地生态环境的决心。

打着“拓荒”的幌子 

实则建设房地产项目牟利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南部山区在拆除行动前经过深入调查摸底,证实九久红娱乐有限公司是打着“拓荒”的幌子,建设房地产项目进行牟利。

2002年,经历城区政府有关部门招商引资,九久红娱乐有限公司购买了仲宫镇锦绣川石门村西北荒山坡,与石门村签订征用土地协议书,并办理了四荒证,签订《济南市农村四荒资源开发合同》,面积36.3亩,使用范围以种植兼旅游开发为主,使用期限50年;

2002年8月13日,该公司申请新建职工培训基地项目,后经历城区发展计划局批复同意,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

2002年9月2日,该公司公司又申请职工培训基地二期基建计划报告,后经城区发展计划局下达批复同意,占地15.83亩,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

2007年4月25日,该公司办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山东省工程建设项目报建证》,建设规模21126.75平方米;

2007年6月,该公司未取得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在石门村开工建设无土栽培研发中心1号至3号楼工程,违反了城市规划管理之规定,不仅如此,在实际开发、建设过程中,该公司把研发中心工程建成了216套住宅楼,并已出售62套进行牟利,成为实质上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两次催缴罚款无果依法依规拆除违建

记者采访了解到,因违反城市规划管理规定,历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曾两次对九久红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罚通知,但该公司均未履行义务缴纳罚款。最终,基于深入调查取证,南部山区管委会依法依规采取行动对该公司违建进行拆除。

2007年6月,因违反城市规划管理规定,历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九久红”处以861000元的行政处罚。根据规定,济南九久红有限公司必须于2007年12月28日前缴纳罚款861000元、处罚款4287780元、执行费53143元,共计5201923元,但该公司至今未缴纳罚款;

2007年12月10日,历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据《济南市关于公布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规定的通告》第五十三条规定,向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九久红城建规划行政处罚一案,但该公司作为被执行人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既不起诉也不履行义务,一直未缴纳罚款;

2018年5月2日,南部山区管委会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综合管理执法局、规划发展局、生态保护局、山东金州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对九久红职工培训基地依法认定为违法建设;

2018年6月11日,南山管委会执法局于对九久红送达《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筑事先告知书》,6月16日下达《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6月22日下达了《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催告书》,2018年6月23日下达《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公告》,责令其限期拆除,逾期不拆除的,将依法强制拆除。

2018年7月23日,南部山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局对九久红下达了《强制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并下达《强制拆除违法建筑通告》,现已进入强制拆除程序。

自南山管委会对九久红下达强制拆除通知书后,锦绣川办事处按照南山管委会的工作要求,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拆除工作方案,对该项目驻地24小时全天候进行盯防。同时,工作组积极和购房户做工作,教育引导他们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遵法守法。绝大部分购房户能够理解管委会的做法,深明大义,明辨是非,截至目前,62户购房户已经全部搬离“职工培训基地”。

 

敢于动真碰硬“铁腕“捍卫水生态环境

自南部山区管委会成立以来,始终以保护青山绿水为宗旨,只要是破坏生态环境的违章建筑,尤其是涉及水源地安全的,始终以雷厉风行的作风、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标准、不留情面的态度面对。针对此次情况复杂、单体面积大、拆除难度大的“硬骨头”,管委会依旧坚持迎难而上,以“铁腕”捍卫南山水生态环境。

据悉,随着南部山区拆违拆临工作的稳步推进,九久红职工培训基地因为楼层高,建筑体量大,格外引人注意,加上临近锦绣川水库水源地,引起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自实施拆违拆临以来,群众对该建筑的举报从未间断,很多被拆除的违建户也质疑为什么不拆除九久红。

由于该建筑处于锦绣川水库北岸,处于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按照《水污染防治法》第六十六条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责令拆除或关闭”。2017年中央环保督查期间,督察组对水库周边的违法建设进行重点督导,要求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的突出环境问题,严格落实水源地保护区划定、环境违法问题清理整治等工作。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