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昆明一的哥遭宝马车父子暴打至骨折!只因停在直行右转道等灯
昆明一的哥遭宝马车父子暴打至骨折!只因停在直行右转道等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6 点击:

当代大部分司机都有“路怒症”

“路怒”→暴力相向

这样的例子也不少见

网络图 文图无关

昆明万能出租汽车公司的的哥何师傅就遇到了一对“路怒”父子,何师傅被这对父子暴打,受伤住院至今。这“路怒”何来?

  

“我到今天也没想通,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摸着自己瘀着紫血仍在红肿的右眼眶,坐在新华医院的病床上,何师傅昨天回忆起被打的经历,还是觉得莫名其妙。

  

“7月23日下午3点半,我正要送3位客人到世博生态园。途经穿金路和白云路交叉口时,我走了最右侧的直行右转车道,后面跟随的白色宝马车可能是要右转,一直在按喇叭。因为我要直行,而信号灯还是红灯,我就没管后面的车。绿灯亮了之后我起步直行,没想到宝马车却追了上来。”何师傅说。

  

“一开始,宝马车不停加速,把我往隔离栏上逼,眼见着都要撞到隔离栏上了,我赶紧停车。”

网络图 文图无关

何师傅回忆,被逼停之后他转头问宝马车司机:

“你要整喃?”

“我要打你!”

  

听到这样的回答,何师傅觉得自己“遇上了‘疯子’”,想到车上还有乘客,何师傅不愿意再起争执。“我重新起步,本以为宝马车司机应该也消气了,没想到他又跟了上来,最后还把我逼停在了公交车站上。”这次,宝马车司机和车上的另一名男子不等何师傅质问,便气势汹汹地冲向出租车,打开车门扯出何师傅开始拳脚相加。

网络图 文图无关

  

不一会儿,何师傅的眼、鼻、嘴均被不同程度打伤。“一直到看见有巡逻人员过来,宝马车司机和他的同伴才停手跑了。还是我们同公司的司机帮忙报警,车上的3位乘客帮我记下了宝马车的车牌号。”

何师傅的眼、鼻、嘴均被不同程度打伤

  

经过伤情鉴定,何师傅为二级轻伤,有头皮挫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右侧上颌骨额突骨折,右眼睑软组织挫裂伤,右眼顿挫伤,右眼睁眼不能等症状。

何师傅的伤情鉴定

的哥拒绝私了 案件由新迎派出所办理

“我住院至今,当事人还没来过医院。”莫名其妙遭到暴打让何师傅想不通,事发之后对方的态度更让他失望。

  

何师傅气愤地说:“我7月26日提交了伤情鉴定,后来市出租车协会和万能出租汽车公司也为我向派出所递交了诉求书。在调解时,我见过一次当事人。当时,对于殴打我的原因,他说是因为之前有一些不愉快。但是这又关我什么事呢?!”

  

据何师傅介绍,事发后对方曾经提出“私了”,但他明确表示了拒绝。“对我来说这不是钱多少的事情,而是社会对我们出租车驾驶员的尊重和人与人之间平等相处的问题。不管你有多少钱,是路怒症还是真的嚣张,做了错事我认为还是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何师傅说。

  

目前,该案件正由新迎派出所办理。据新迎派出所办案人员介绍,殴打何师傅的两人为一对父子,车主目前已被刑事拘留,他的父亲则被取保候审,案件后续仍在调查中。

  

出租车公司:呼吁共同创建和谐行车环境

昨日,万能出租汽车公司给仍在住院的何师傅送去了5000元爱心捐款,这笔钱是全公司的哥的姐和党员的一点心意。

公司诉求书和捐款倡议

“对何师傅的遭遇,我们感到很痛心。我们谴责宝马车司机的打人行为,希望车主们在行车过程中都能够保持理性,而不是通过暴力相向的方式来解决。”万能出租汽车公司王副总表示。

万能出租汽车公司王副总

昆明市出租汽车协会会长黄艳军表示,行业协会会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教育和行为规范,同时也希望社会大众能够给出租车司机更多尊重和理解,大家共同维护文明和善的行车环境。

万能出租汽车公司给受伤的哥何师傅送去5000元爱心捐款

针对案件后续的发展情况,昆明市出租汽车协会与万能出租汽车公司表示,将根据何师傅的情况,为他提供相应的法律咨询和援助服务。

律师:可以以“故意伤害罪”起诉司机

云南法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建民介绍,一般来说,遇到这样的情况,当事人应该报警并进行伤情鉴定。

  

对于何师傅的遭遇,李建民认为,宝马车车主的行为已经构成犯罪。“根据法律规定,此种行为已经伤害了他人的身体健康,出租车司机可以故意伤害罪起诉该车主及其父亲。

  

李建民介绍,该案件是一个刑事附带民事案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同时,还必须赔偿被伤害人的经济损失,包括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伤情鉴定费等,如果构成伤残还需赔偿伤残费。

  

这起暴力事件的起因是直行的何师傅走了直行右转道。那么,何师傅的行为是否合规?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直行车占了直行右转道,你会“路怒”吗?

  

网络图 文图无关

>今年24岁的杨先生在酒吧工作,他认为:“设置直行右转车道就是为了提高通行能力,直行车辆不该堵在前方阻碍右转车辆,这种行为是不文明的。如果我有急事需要右转,看到前方有车堵着,会急按喇叭催促前车让行,如果前车没有反应,我很有可能会冲下车与前车司机动手。”

  

>开桑塔纳的刘先生也表示,不清楚自己会不会暴怒,但如果遇到急事收不住情绪的情况下,“可能会与对方产生冲突”。

  

>老司机何先生则表示,20多年的驾龄已经让自己能够冷静处理行车途中遇到的各种事情。“就算遇见再急的事情也只能遵守交通法规,再忙也不在于那一两分钟。更何况直行右转车道既可以右转又可以直行,凭什么要求别人让自己。”

  

>司机小曾与何先生看法相同:“总不能让人家闯红灯让自己,也不能自己飞过去吧!”

★交警答疑:

直行右转道上,后方右转车不可鸣笛催促前车

对此,交警六大队的一位交警介绍,在设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直行车辆停在直行和右转合用车道上等红灯并不违反规定。直行和右转合用车道既可以直行也可以右转,直行车按照交通信号指示灯行驶是正确的,后方右转车辆应等待前方车辆通行后才可右转,不可鸣笛催促前车,应文明行车。

 ★相关新闻:“路怒”互怼 这是病,得治

最近,昆明街头频频发生因为“路怒”引发的冲突事件,有人怒怼公交车,也有人一怒大打出手。

对此,一位心理学专家介绍,“路怒”驾驶员,主要与个人性格和环境有关。他们大多是边缘型人格,心情常常受到环境影响。“可能上一秒还是晴天,下一秒就是电闪雷鸣。”这位心理专家建议,与此人格的人相处,不要做激怒对方的行为,否则可能引起对方做出过激行为而伤害到自身。同时,心理专家表示,边缘型人格的人,若长期处于压抑愤懑的状态下,更不利于心理健康,建议易“路怒”者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

  

网络图 图文无关

法律界人士介绍,很多“路怒族”经常会采取“别车”的方式斗气,认为这只是小事情,其实,恶意别车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

⊙情节恶劣的,将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财产的重大损失,则可能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

⊙如果反复恶意别车,车辆多次撞击等造成多人死伤的,甚至会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

 


 

 路况较差 两“路怒”司机互殴 

8月9日上午8点多,滇池路第七车检站门口,一辆旅游大巴和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路中,几名男子当街打作一团,甚至有人动了刀,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目击者描述,由于道路较窄,双方可能因并道的原因发生争吵,双方先是相互推搡,之后上升到肢体冲突。大巴驾驶员受伤后,瘫坐在车前,小轿车上的几名男子随后开车离开。市民报警后,警方和120先后赶到,将大巴驾驶员送往医院急救。

大巴上的导游介绍,他们是一个旅行团,在行经边防路路口时,大巴和这辆白色轿车险些发生擦碰,驾驶员便和对方的司机发生了争执。

  

 宝马mini对公交车“死缠烂打”

8月5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光了一辆宝马mini轿车。该网友称,这辆宝马车从五华体育馆开始,一路对该网友乘坐的44路公交车恶意别车,阻碍公交车正常通行。

  

从网友曝光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宝马mini一直行驶在44路公交车的前方,与公交车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 期间,为避开轿车的纠缠,公交车从最右侧的车道驶入中间车道。

看见公交车变道,前面的宝马mini轿车也跟着变道,继续阻挡公交车。在红绿灯口,宝马mini轿车一脚急刹,逼停后面的公交车,自己则扬长而去。

  

据公交车上的乘客介绍,宝马车驾驶员是名二三十岁的女性。当晚,这名女司机的别车行为一共持续了40多分钟,期间逼停了2辆44路公交车。


路怒→恶意别车→动手打人

这样的“升级”要不得

还是专心开车吧

来源:都市时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