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广西防城港一被告人患病住院 法官在病房里开庭
广西防城港一被告人患病住院 法官在病房里开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6 点击:

防城港市一名被告人因患病被取保候审,诉讼期间正在医院住院治疗,行动不便。主办法官基于人文关怀和司法程序的考虑,为了公正的判决,与检察官一起将庭审搬进了病房。8月14日,就在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的一间病房里,这个特殊的刑事庭审开庭了。

当天上午10点,被告人刘某所在的病房成了庭审现场。这个简易“法庭”里,有审判员、书记员、法警、公诉人、被告人刘某,以及两名旁听人员——刘某的妻子和姐姐。开庭前,法官和检察官先向主治医师询问了刘某的病情和精神状况,在确保刘某的身体状况可以参加庭审后,让他一边挂着吊瓶输液,一边参加庭审。

经庭审查明:2015年2月24日晚上七点多,因个人矛盾,刘某提议并伙同黄某(已判刑)等人持械去打砸被害人李某位于防城区那良镇的一家药店。在该药店门口,刘某发出指令后,黄某就持砍刀将药店门口两扇玻璃门和店内两侧的玻璃柜砸坏。经鉴定,被毁坏的物品价值人民币6920元。案发后,被告人赔偿被害人损失1万元,并取得被害人谅解。

经过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后,被告人刘某对指控的罪名和犯罪事实没有异议,表示认罪悔罪,请求从轻判处。法庭依法当庭作出宣判。

主办法官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75条,第25条第一款,第26条第一款、第四款,第52条,第53条,第67条第三款之规定,判决如下,全体起立,被告人刘某故意毁坏他人财物,判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