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山东济宁杨柳新城物业给电梯装门禁 业主上下楼得刷卡
山东济宁杨柳新城物业给电梯装门禁 业主上下楼得刷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8 点击:

现在楼房都是高层,18楼都算低的,

没有电梯是万万不行的。

可如果有电梯只是摆设,那更能急死人。

济宁杨柳新城的业主给我们打来电话,

说他们小区的电梯被物业装上了门禁,

要想使用,先得办卡。

刷卡才能用电梯。

据说办卡并不花钱,但大部分业主都拒绝办卡,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杨柳国际新城K区,每个单元有两部电梯,但只有一部是开通的。三四天前,这部开通的电梯也没法像以前一样使用了。虽然它可以开门,但是业主发现,电梯的楼层是不能按的,它下面有一个门禁装置,业主们需要办理门禁卡才能正常使用电梯。

济宁杨柳国际新城业主:

电梯不能上不能下,老人孩子都下不来。进去你摁楼层,上不去,下来的时候也没法下。得刷上卡才能按。

小区内的居民楼最高层为19层,业主上下楼非常依赖电梯。但即使是这样,大部分业主都没有到物业办理电梯卡,而是继续凑合着用。

 

特派员了解发现,只要按时缴纳物业费,办理电梯卡无需再花费额外的费用。那为什么业主们如此执拗,宁肯爬十几层楼梯也不肯办理呢?

经过深入了解,特派员才发现,其实在电梯安装门禁的背后,是物业和业主的物业费之争。

 

济宁杨柳国际新城业主:719日,法院传票送到我们家,物业把我们告到高新区法院,说我们拖延物业费。

在济宁高新区法院的民事裁定书上我们看到,物业公司在今年725日提出撤诉,具体原因我们不得而知。而业主告诉我们,物业撤诉后不久就给小区电梯安装了门禁,业主认为,这是换了一种方式继续催收物业费。按理说,物业给业主提供服务,业主理应支付费用,为什么集体拒交呢?

  

业主们说,他们不交物业费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当初开发商延期交房。买房时合同约定交房日期为20111231日,但事实上他们到了2013年才正式交房,拖延了一年多的时间。业主们把开发商告上了法庭,法院判决开发商向业主们支付一定的违约金,但直到现在,业主们也没拿到这笔钱。

济宁杨柳国际新城业主:当时说,违约金能抵物业费,因为火炬集团是一家的,物业也是属于火炬集团的,所以我们不交物业费。

小区业主说,开发商欠每户的违约金大概在一万四五千元左右,换算成物业费,足够交很多年了。所以,他们根本不欠物业费。而物业给电梯安装门禁,应该事先征得他们的同意。

 

济宁杨柳国际新城业主:物业安装在这个任何通知都没有,也没有告知,突然就安上了。按理说,不能随便安,私自改装,如果电梯出什么问题了,孩子老人这么多,在电梯困住了或什么情况,怎么办?

开发商欠业主违约金,业主就拒交物业费,物业又给电梯装门禁反逼业主交物业费,真是一笔连还债。物业大费周折安装电梯门禁,真的是为了向业主逼债吗?事先有没有征得业主同意呢?随后,特派员找到小区物业核实。

山东火炬物业公司员工:我们安电梯门禁是为了安全,有好多业主说,小偷小摸的随便上楼,(但现在的情况是业主们也不能正常上楼了)交物业费啊,他们有四五年不交物业费了,你知道这个情况吗?

物业并不否认,电梯安装门禁跟向业主催收物业费有关系。但业主之前告诉我们,物业费不是由延期交房的违约金来抵帐吗?“延期交房得找开发公司,这里是物业。谁跟你们说可以抵账的你们去找谁,我们没说过。我们跟开发商不是一家的。”物业解释了和开发商的关系。

 

山东火炬物业公司表示,他们对违约金抵物业费的约定并不知情。但业主也说了,即使欠了物业费,物业公司也没权利私自给电梯加装门禁。

 

山东火炬物业公司员工:(你们装门禁卡有没有征得业主同意?)有一部分,(有多少人?)这个不好估量,没有很详细的统计。(那一部分人有书面的同意书吗?)没有。

物业没有证据表明加装电梯门禁前,曾征得业主同意。随后,我们跟业主一起来到济宁市住建局物管科,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他们。如果是后期加装的功能,物业得征求业主的意见。如果是你说的这种情况,肯定是不合适的。但事实上是什么情况,我们要取得一个调查。我们尽快和物业公司取得联系,然后和高新区物业主管部门一起调查一下,了解一下情况,尽快给业主一个回复。”济宁市住建局物业科也做出了回复。

物业与业主的物业费之争之所以发生,源头是开发商没有向业主支付违约金。既然法院判决结果已出,开发商为什么迟迟不履行呢?我们来到了开发商的办公地点。在这里,我们始终没有见到正式的工作人员。随后,我们跟业主来到当地街道办,希望他们能出面协调。

吴恒军 济宁是柳行街道办群众工作办公室:火炬物业和火炬房地产不是同一家公司,两个是单独核算的。火炬房地产公司有点资金链断裂,有些配套设施当时没跟上。现在在业主和街道共同努力,管委领导们大力支持下,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了。违约金我们可以做火炬的工作,也是动员,欠业主的东西该还的还,该完善的完善。

物管科工作人员说了,物业给小区电梯加装门禁,需要事先征得小区业主同意。希望物管科尽快调查核实,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