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深圳一住宅起火 8岁男童被反锁在家!
深圳一住宅起火 8岁男童被反锁在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0 点击:

火势凶猛,现场浓烟不断冒出

屋内孩子被反锁,紧急呼喊救命

怎么办怎么办!这真是急skr个人了!

近日,光明新区一名8岁小朋友独自在家时,在床上玩起打火机不慎引燃了床上物品。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迅速将明火扑灭。

父母上班奶奶买菜男童独自在家

8月18日,热心市民向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报警:在马山头社区的一间出租屋内,有明火出现,还能听到小孩呼救的喊声,需要警方救助。

马田所在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现役消防进行灭火,同时安排民警前往现场救援。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房门紧锁,便立即撬门而入,迅速阻止了火势的蔓延,并最终将明火扑灭。

由于扑救及时,现场除床和部分床上物品被烧毁外,并无其他人员财产伤亡。

孩子为何会一个人在家!?

还将大门反锁了!?

事后,民警通过走访、询问,发现“肇事者”竟是独自在家的8岁男孩小高(化名)。据了解,由于父母要正常上班,正在放暑假的小高由奶奶照顾。

8月18日一大早,奶奶因为要出门买菜,便向往常一样,将8岁的孙子反锁在家里。没想到,觉得无聊的小家伙竟然坐在床上玩起了打火机。

危险!

这不,一个不留神

火苗就引燃了床上的物品

看到火势渐渐蔓延起来,小高瞬间慌了神,赶忙跑到阳台呼叫救命。幸好隔壁邻居正好在家,听到呼救声后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提醒家长:

孩子独自被锁在家并不安全

正在买菜的高奶奶闻讯后急忙赶回家里,看到小高安然无恙,连连向民警和消防队员道谢。 民警当场对小高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叮嘱家长,一定要吸取教训,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管,避免意外的发生。


这样的事件并不罕见

今年的2月份,也有这样一个火情

着实把大家给吓坏了!

今年2月

深圳一父亲出门反锁屋门

仨孩子把家都烧没了!

今年2月,深圳市坪山区一社区居民楼下,滚滚黑烟从2楼阳台的窗口冒出来,直升5楼楼顶。

坪山警方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因为铁门被反锁,无法进屋灭火,最终硬是将水泥墙凿出了一个大口子,然后将反锁的铁门撬开。更糟糕的是,4辆消防车已经赶到现场附近,但因事发地段巷子太窄,车辆无法进入,周边居民自发从家中提水救火,一桶接一桶,总算把火势压小了。 

急促的叫喊声让现场20余名民警心头一惊,消防民警们立即进入火场展开搜救,辖区民警也一起投入增援。最后,警力在一间藏在通道拐角的厨房发现了孩子。所幸的是,3名男孩、1名见义勇为的员工经紧急送医后,都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3名孩子的母亲在外上班,事发当天孩子的父亲外出买菜,随手把孩子反锁在家。6岁的老二在家中玩打火机不慎点燃沙发,10岁的老大欲带领弟弟们出门逃生,却怎么也打不开房门,火势迅猛。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假期不能简单地认为将孩子独自反锁在家中就是照顾孩子的妥善方法,孩子活泼、热情、好奇心强,独自反锁在家容易引发各种安全隐患。

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日常生活中要经常进行各类安全知识的教育和提醒;有条件的,要安排家属或是聘请专人,对小朋友进行看管照顾。

除了孩子贪玩,玩打火机引大火

家里的许多电器,一个不留神

也很容易引发火灾

使用电器,这些动作要避免!

电插座拔电线也有大讲究

吹风机需要等冷却了再放置收藏

家里电器使用注意事项

很实用!赶紧收藏一波~

01

电插座

中小学生独自在家,免不了要玩电脑、看电视等,在看完电视或者是用完电脑以后一定记得断掉电源,在拔电源插头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往外拽线,要手握着插头将其拔起。

平时不要玩弄电插座、开关、电线、电器以及各种电器设备,不能用湿手和湿抹布擦电器,家长最好将所有孩子能够得到的插座套上专用的防护罩。

02

吹风机

使用吹风机后,要等到吹风机完全冷却以后在进行存放,注意不要把刚使用完的吹风机放在木质或者塑料制品等易燃的物体上。

03

炉灶

有的孩子喜欢模仿大人生火做饭。作为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自行使用炉灶。出门前,家长最好将燃气总阀门关闭;有的中小学生已经可以自己做饭了,平时使用燃气的时候一定要养成习惯,做好饭后关掉截门,彻底断气。

微信截图

04

打火机

儿童常常对火产生好奇,上幼儿园以前他们已经背着父母进行过“放火实验”,有吸烟者家庭的儿童,玩火的几率会更高。假期,家长一定要经常教育孩子火的危害,把打火机、火柴等物收好。

不少家长由于工作忙碌

假期常将小朋友独自反锁在家里

没有了大人照看

小家伙们引发安全隐患的几率也大大增加

再次提醒:请千万看护好您的小孩啊!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