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重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共祝愿生活更美好
重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共祝愿生活更美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3 点击: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今天是9月23日,

是传统二十四节气的秋分,

也是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咱们重庆人怎么庆祝丰收节?

丰收,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喜悦。

春种辣椒秋满红:石柱河嘴乡旗峰村是石柱最早发展辣椒产业的村落之一,目前,石柱全县有24个乡镇(街道)近8万农户种植辣椒,基地面积30万亩,今年预计全县辣椒总产值将达到18个亿。

稻浪连云端,谷粒又满仓:酉阳县花田乡何家岩村的稻谷全面成熟,万亩梯田层层叠叠,金黄色的水稻铺满山坡。种植水稻30多年的村民冉红兵夫妻俩正在梯田里抢收稻谷。

龙眼挂满枝,丰收正当时:涪陵首届“农民丰收年”暨魅力南沱•第七届涪陵龙眼文化节在地肥水美的南沱镇睦和村正式启幕。满山青翠、龙眼满枝,睦和村400多亩龙眼进入采摘期。

丰收,是“田间摸鱼,玉米脱粒儿”的欢乐。

在彭水,当地农民朋友们在熟悉的田地里进行挖红薯比赛,快快乐乐过节日。5分钟时间里,挖得最少的也有16.6公斤,来自白池村二组的唐小燕、邵小琴夫妻俩更胜一筹,以28.64公斤的成绩拿到了冠军。

在万州,民俗文化趣味运动会上,筷子夹桂圆、担谷子往返跑、运南瓜接力等活动相继展开。来自响水、武陵、高峰、龙沙、甘宁、郭村、瀼渡七个镇的的农民运动员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现场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在垫江,首届赤手摸鱼赛在沙坪镇毕桥村火热进行。男女老少都挽起裤腿俯下身子在水中到处找鱼。由于徒手抓鱼有一定的难度,不少参赛者眼睁睁看着抓到手上的鱼被溜走。抓鱼、摔跤,现场状况百出、欢笑声不断。

万盛经开区的关坝镇凉风村曾经是国家级贫困村,如今却是远近闻名的富乡村、美乡村。在这里举办的丰收节系列活动中,由村民、游客自行组队参加的水塘捉鸭子比赛,让大家共同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丰收,是对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期盼。

在奉节县,农民朋友们敲锣打鼓,喜庆丰收年。

在梁平,重庆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造型各异的农作物、五百米丰收长廊、吃不够的农家美食......现场载歌载舞,盼来年风调雨顺,稻谷满仓!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