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之陶艺大师进校园 小学生作品获称赞
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之陶艺大师进校园 小学生作品获称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3 点击:

2018年9月21日-28日, 2018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在青岛中山公园牡丹阁举行。在艺术展的互动交流版块,来自世界各地的陶艺大师将走进校园,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地交流,以大师班的形式与孩子们分享陶瓷艺术的创作理念、制作技巧、作品感悟等,让他们更深切地感受陶瓷艺术的魅力。

艺术家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文登路小学的泥趣坊和陶园,与正在制作陶艺的孩子们互动,了解了学校开设陶艺课程,发展陶艺特色的做法,对学校充分利用空间,挖掘师生艺术潜能,普及陶艺的做法与整体发展思路以及师生的创作水平予以很高的评价。艺术家们还在文登陶园演示了陶艺制作中的拉胚工艺,让师生们近距离领略了大师的风采,学习了世界顶级的陶艺制作工艺。

作为青岛第一个拥有乐烧基地的小学,文登路小学每周都有一节专门的陶艺课,同时还为有兴趣的同学开设了陶艺社团。四年级的张素宁已经能用泥土制作小人,滚轴、木刀用得非常熟练;六年级的刘浩清则能跟同学合作完成装饰花瓶,他们把陶土擀成细长条,再一圈一圈盘起来,最后在外面贴上装饰用的小鱼和海星。

据了解,文登路小学自2015年在岛城著名的艺术家陶艺大师吕竹玉老师指导下建立了陶艺教室—泥趣坊,开设了陶艺走读课程,成立了陶艺社团。目前拥有大批热爱陶艺的教师和学生,连续三年为毕业生举办美展。

对于学生们的作品,来自美国的陶艺大师罗伯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孩子们的作品都很棒,很有创意和想法。”罗伯特在中国研究陶艺近十年,也去过很多跟陶艺有关的城市,不过在他看来青岛显然是很有特色和特点的。

在进校园活动后,陶艺展主办方还组织陶艺大师们参观考察市南区小青岛、小鱼山等历史文化建筑和区域特色自然景观景点,宣传市南文化、推介青岛名片。 2018青岛国际陶瓷艺术交流活动推动了文化艺术迈向国际化水平,将进一步谱写市南区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的崭新篇章。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