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长沙青少年宫新馆正式启用(地址+特点+介绍)
长沙青少年宫新馆正式启用(地址+特点+介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5 点击:

2018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当天,长沙市青少年宫走过风雨60年并启用新场馆,2018名湖湘青少年汇聚在此,以点赞的形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长沙市青少年宫正式启用新场馆。

又一标志性建筑

最多可容纳1.8万人同时开展活动

建于上世纪50年代末的长沙市青少年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批建立的青少年宫之一,这里承载着几代长沙人的成长记忆。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原有的青少年宫已经不再适应发展要求,如今,新建的长沙市青少年宫,不仅是孩子们学习的殿堂、玩耍的宫殿、兴趣的乐园,还是全国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仿古园林式青少年宫,成为长沙又一标志性建筑。

长沙青少年宫新场馆

新建成的青少年宫与以往相比,呈现出“五新”即“古典新建筑、功能新布局、出彩新项目、运营新理念、筑梦新阵地”的特点。

长沙青少年宫新场馆介绍

     地址:

  长沙中山路272号

       特点:

  新建成的青少年宫与以往相比,呈现出“五新”即“古典新建筑、功能新布局、出彩新项目、运营新理念、筑梦新阵地”的特点。

    布局:

  长沙市新青少年宫分为A、B、C三个区,

  ● A区为文体活动区,有游泳馆、科普馆、篮球、羽毛球馆等;

  ● B区为素质教育区,有舞蹈室、美术室、声乐室及小杜鹃艺术团;

  ● C区为多功能影剧院,有1个600座及6个数字电影院多功能剧场、地下车库、人防等。

     介绍:

  在硬件方面,新宫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较之前扩大了近4倍,场馆由素质教育区、文体活动区和多功能影剧院3个主体建筑构成,最多可容纳1.8万人同时学习和开展活动。三国魏晋时期的长沙古城墙、三座清代古亭及刘胡兰雕像、雷锋雕像……典雅大气的新古典主义风格凸显出“宫”的气质。另外,8个影厅和1个剧场,可同时容纳1200多人观影或举办活动。

  在软件方面,新宫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展新的教学项目之外,还运用现代化的“一卡通”管理系统,大力建设青少年兴趣体验平台、交流展示平台、社会教育示范平台,将历史古迹与国学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结合,让更多青少年接受文化艺术的熏陶。

    活动:

  2018年10月13日的“湖湘青少年为改革开放40年点赞活动”标志着青少年宫新场馆正式开始启用,以此为开端至今年年底,还将开展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爱心圆梦微心愿——60小时不间断公益跑”、60周年宫庆大型文艺演出等四大公益活动,以及留守儿童专场公益儿童剧、“情暖童心”流动青少年宫专场演出、“小市场、大公益”小杜鹃爱心小掌柜活动、古典益智玩具展、四驱车挑战赛、科普大篷车、运动嘉年华、亲子绘画创作、青少年公益大讲堂、体验公开课等十大子项目。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