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广州最火“网红老街”新改造规划出炉!未来将变成这样
广州最火“网红老街”新改造规划出炉!未来将变成这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9 点击:

最近,位于荔湾区的永庆坊

成了一个“热门打卡地”

小至几个月的手抱婴孩

老至八九十岁的老人家,都来“打卡”

永庆坊属于恩宁路改造的一期项目

近日,恩宁路永庆坊二期将迎来改造

规模是一期的十倍

“广州最美骑楼街”恩宁路

未来将如何继续改造?

二期内完成整个片区更新 

近日,记者了解到:永庆坊二期将迎来改造,本次改造将以国家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示范区的建设标准进行,规模是一期的十倍。恩宁路改造二期工程其范围包括了东至宝华路,北至多宝路,西南至恩宁路,用地总面积11.37公顷。

这意味着,始于2006年的恩宁路改造,继2016年一期永庆坊项目之后,将在二期内完成整个片区的更新。

让老社区潮起来,让年轻人搬回来

据了解:二期改造以居住为重要内容,提升骑楼街街道为第一步实施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保留部分不拆迁的原有居民住宅,考虑用一些已征收的地块建低层的长租公寓,吸引更多有活力,有创造力的年轻人重回西关。

根据广州产权交易所官网今年7月挂出的招商公告,对恩宁路片区已征未拆和拟复建的7万平方米房屋进行招商,拟将其打造成创意办公区、滨水文化餐饮(酒吧)配套、时尚商业(体验式)及综合配套等西关历史文化创意街区,预计总投资达10.7亿。改造面积相当于一期的十倍。

本次涉及到的招商房屋面积与两年前永庆坊项目的危旧房改造面积相比有了大幅增加。项目定位为广州西关历史文化创意街区,设置创意办公区、滨水文化餐饮(酒吧)配套、时尚商业(体验式)及综合配套、精品民宿等,并保留部分居住功能。

街坊意见:

老街建公寓,有街坊就觉得,的确可以带来人流量但也可能为周边居民带来困扰。

街坊:“对居民来说就不好了,不是宜居环境了,商业区比较热闹。”

游客:“年轻人不是有夜生活吗,就会变吵了,然后现在这边没有公寓的话,一般人逛完就会走了,夜晚就安静了。”

谈到二期改造,不少街坊更加希望:配套更完善,可以在附近增设多一些停车位。

商铺店主张先生:“要去到金声电影院,那边就有停车位,这边走过去大概5分钟。”

游客:“我朋友开车过来说不好找停车位,这一点是挺大的需要改进的,现在不管去哪个地方,停车位都是首要的。”

对此,你怎么看?

其实,除了提升骑楼空间之外,在这次的改造规划当中,恩宁路还会打造开放给大众享受的公共水岸,优化总长500米的恩宁涌水岸空间,以后的恩宁路一定会变得越来越漂亮!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