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数十位爱心人士来广东肇庆为健康快车“加油” 慈善探访之旅暖人心!
数十位爱心人士来广东肇庆为健康快车“加油” 慈善探访之旅暖人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5 点击:

今年11月初,

“健康快车”再次来到肇庆,

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专家,

将与广东民生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

共同为肇庆地区

1100多例家庭贫困的白内障患者

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这列充满爱心、为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的列车,

吸引了很多慈善人士的关注,

 11月23日,

来自广州的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约40人

来到肇庆开展

“2018慈善探访之旅 健康快车 肇庆站”慈善活动

  该活动由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组织,在慈善活动开始前,嘉宾们先来到“健康快车”停靠站点参观,通过手术监控观摩贫困患者接受白内障手术的过程。

△中华健康快车车长李东岩向来宾讲解白内障手术情况。

广东民生眼科医院院长莫正政介绍,

“健康快车”肇庆站项目开展至今已22天,

共有477名白内障患者接受手术,

手术任务基本过半,

众多患者已做完手术并出院了。

  李阿姨今年80多岁,患白内障多年,因为家庭条件有限,一直没有到治愈。今年“健康快车”肇庆站项目启动后,医院派来专人对李阿姨白内障的病情进行了筛查,并安排她进行手术,李阿姨是今天早上做的手术,术后精神不错,她说前后4天就可以出院,明天就可以回家,非常感谢“健康快车”和医护人员的照顾!

  在中午的慈善筹款活动中,爱心人士捐出了很多物品参加慈善拍卖,有肇庆特产裹蒸、有自家公司的产品,有球星签名的秋衣,还有书法名家的作品。大家慷慨解囊,共筹集善款25500元。

  下午,爱心人士们带着牛奶、花生油等物资前往高要白诸石霞村,探望前段时间刚做完手术的李桂喜。

  李婆婆今年71岁,11月15日在“健康快车”上做了右眼白内障手术。广东民生眼科医院院长莫正政告诉记者,李婆婆的右眼术前视力光感,术后第一天视力0.4,今天第二次复查,一切正常,右眼视力达到0.6。

△广东民生眼科医院院长莫正政为李婆婆复查

△看到这么多人来看望她,李婆婆笑得“见牙不见眼”。

  记者了解到,李婆婆两夫妻和侄子一起生活,侄子残疾,他们两夫妻年事已高,一家人都没有劳动能力,靠领低保维持生活,住在一间不足20㎡的平房里。现在眼睛能看清楚了,李婆婆不但生活方便了,还可以做一些手工活赚钱帮补家计。

△李婆婆织的竹篾半成品,每个大概能卖9毛钱。

健康快车

  “健康快车”项目起源于香港慈善基金,多年来得到很多爱心企业、人士和民政、卫生等政府部门的支持,邀请知名眼科专家为患者进行手术,此外,“健康快车”还对当地基层的眼科医院和医护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培训和带教,指导当地建立“健康快车”眼科中心,就算“健康快车”开走了,也能为当地留下一列“不走”的健康快车。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秘书长郭伟表示,“健康快车”是民间组织的一个扶贫项目,已运行21年了,该项目能让更多贫困白内障患者获得治愈机会,患者复明后,能过上正常的生活,同时能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这本身就是一项慈善工作。郭伟秘书长呼吁,“健康快车”需要社会各界包括政府、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注,多方面筹集捐款,点点滴滴汇成大海,帮助贫困的白内障患者治疗眼疾,并对“健康快车”事业进行宣传。

  李东岩车长表示,至目前,该项目得到当地卫计局的大力帮助,以及民生眼科医院投入力量筛查病人。按目前情况看,病人的术后反应很好,视力恢复也不错。该项目能继续顺利开展下去,非常感谢肇庆各媒体的大力宣传和报道,由于肇庆市卫计局,广东民生眼科医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使得健康快车的工作顺利进行。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