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为陌生老人系鞋带红遍青岛 弯腰女孩成首位“荣誉乘客”
为陌生老人系鞋带红遍青岛 弯腰女孩成首位“荣誉乘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7 点击:

12月7日是24节气中的“大雪”,刚迎来初雪的青岛气温骤降,但整座城市却因为一位美丽的女孩的善举充满了暖意。日前,一位女孩在229路公交车上弯腰为老人系鞋带的视频红遍青岛,全城市民共同寻找“最美的弯腰”,7日上午,这位善良的女孩终于被找到,并与老人在事发当日的车厢内相见。

女孩原是95后 帮助老人没想太多

据了解,“最美弯腰女孩”名叫张钰敏,今年23岁,在台东经营一家名叫“尚朝”的数码产品小店。事发当日,她像往常一样乘坐229路公交车到位于台东六路的店内上班,坐在车厢单人座上的她却在抬头张望时,被对面反复晃动的身影吸引了目光。

“当时,旁边的奶奶提示老人鞋带开了,我看她用手够了好几次左脚,也没系上鞋带。”女孩说,因老人当时所坐的前排三人座位置较高,因担心她动作不稳摔倒,而自己也快要到站了,便赶紧过去给老人绑好了鞋带,并随着车辆到站匆匆下车。“我怕老人鞋带没有系好,下车的时候再出现意外,这只是举手之劳,我没想太多。”女孩说,自己几乎每天都要乘坐229路公交车上班,车内温暖的小事时有发生,系鞋带这件事实在不值得如此夸赞。

老人温暖圆梦 二人车厢重温当日感动

7日上午,得知女孩已经找到的郭女士在女儿的陪同下匆匆赶到市南巴士六分公司,见到女孩的一瞬间,老人多日来的想念一下子涌了出来,不禁上前紧紧地抱住了女孩,并为女孩献上了一束鲜花,表达自己的感谢。“我没想到真的能找到你,谢谢你!你为我系鞋带我真的特别感动!”面对激动的老人,女孩张钰敏则显得有些害羞,她紧紧地回握着老人的手,并微笑着告诉老人:“这真的没什么,就是一件小事,是我应该做的。”

为了帮老人圆梦,公交工作人员特意找到了事发当日的那辆229路公交车,邀请老人和女孩在车厢内重温当日的温暖。而且,为了保留住心中的感动,老人特意穿了女孩当日为其绑鞋带的那双运动鞋,女孩也再次弯腰为老人重新绑好鞋带,再现这场冬日的感动。

老人说,她当时光顾着感动了,回到家却很难想起女孩的样子,“当时只感觉这个女孩干净又漂亮,具体的模样却记不住了,回到家里,我连洗衣服的时候都想着这件事,连续两天都没睡着觉,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见到女孩本人,老人认真地看着她的脸,说要记住女孩的样子,永远记得这份感动。老人对女孩说:“可能这对你来说是一件小事,对我而言却是一件大事,鞋子是一个人的穿着衣物中最脏的部分,你不但不嫌弃我,还主动为我系鞋带,连儿女都未必能做到的事,别人却帮你做了,心里真的特别特别感动。”

女孩成为青岛巴士史上首位“荣誉乘客”

据了解,为感谢“弯腰女孩”将车厢文明遍洒青岛,弘扬社会正能量,青岛巴士正式授予女孩张钰敏成为青岛巴士“荣誉乘客”,这在青岛巴士发展史上尚属首次,市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手工平安福,祝福好人一生平安,平安一生。

“十米车厢是社会文明的缩影,公交作为市民最常乘坐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能够直观的展现城市文明。今天,我们邀请女孩为文明车厢代言,希望文明之风遍洒岛城。”黄书记说。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