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贵州17岁花季少女走上歧途 回忆13岁以来叛逆人生!想对爸妈这样说
贵州17岁花季少女走上歧途 回忆13岁以来叛逆人生!想对爸妈这样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24 点击:

这是由贵州省妇联和贵州2频道联合推出的“巾帼+你:禁毒行”宣传活动。

从今天起

我们将推出系列节目

专门关注女性涉毒人员

他们处在不同的年龄

来自不同的家庭

却都因为毒品走上了迷途

今天我们要认识的,是一位17岁的少女,17岁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美好的青春年龄。然而对于小敏来说,她的这段青春却让人惋惜。

在贵州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粉色的床单寝具看起来温馨柔和

17岁的小敏是队里年龄最小的学员

这个看起来稚气未脱的姑娘

在和我们交谈的过程中

提到最多的词就是爸爸妈妈

小敏:我爸爸和我妈妈两个人,爸爸对我更好一点,更关心一点,但是我没让他享过一天福,他就走了。

小敏出生在湄潭县的一个农村家庭

对她来说,妈妈这个词好像很亲

但是打从她记事起

却不知道妈妈长什么样

小敏:我爸爸生病了,妈妈说让我爸自己拿药吃。直到我爸爸死了,她什么都没说,也没有下葬。

爸爸去世那年,小敏才六岁

下葬那天,小敏才见到了妈妈

小敏:我爸爸对她这么好,她在外面打工,我爸爸还要寄钱给她用,我觉得她太狠心。

办完后事以后

小敏的妈妈回到了老家生活

但是母女俩的关系

却因为这段空白了五年的陪伴

变得陌生又疏远

小敏:不听话就打,用农村的炉子和衣架打。我小时候很怕她,所以13岁就出社会了,觉得很多事情没必要给她说,也不会跟她说。

十三岁,是一个孩子的叛逆期

这一年小敏离开家

开始了她所谓的闯荡社会

在县城打工期间

离开母亲的日子对于小敏来说

虽然自由,却很辛苦

小敏:我也想回家,但是我怕她说当时你要出去,现在知道苦了要回来。所以我不能回去。

烦躁的时候

小敏开始和一群朋友去酒吧彻夜买醉

小敏:有一天我们去酒吧喝酒,告诉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沾一点那个东西,他们说那个是毒品,沾不沾决定权在于我,当时可能是心情烦,就慢慢吸了。

就这样

毒品开始不断侵蚀着小敏年轻的身心

小敏:吸毒以后,每天慢慢就不上班了,和朋友在一起,对我妈的反感更强。

2017年,小敏被当地警方送到了贵州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为期两年的戒毒,而叛逆情绪更是让这个还未成年的女孩做出了疯狂的行为。

小敏:我当时进来很不懂事,就吞了一个小别针。

贵州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三大队 副大队长 罗圆圆:

当时她来的时候很抗拒,情绪不稳定,还有自伤自残的行为。

由于发现及时

小敏吞下的别针被顺利取出

而这件事也让小敏的教官

也就是戒毒学员们口中的“罗大”

有了很多的思考

贵州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三大队 副大队长 罗圆圆:

她和她母亲的关系是她的心结,我们就去了她家进行家访,和她母亲沟通,把她母亲的情况拍回来给她看。

小敏:照片上看到她身体不好,脚是肿的。

记者:有多久没见到她了?

小敏:四年了,我想她。

这次家访

让母女之间的关系开始破冰

通过不断的开导和沟通

小敏渐渐的对戒毒不再抗拒

对妈妈的怨恨也逐渐消除

小敏:以前我错了,我不应该怪她,那是她和爸爸的事,虽然她没有照顾我,但她把我生下来养大,也有生育之恩。

贵州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三大队 副大队长罗圆圆:

现在她转变很大,会主动帮助其他学员,学习也积极。

在戒毒所的这一年多时间

妈妈也成了小敏心里最大的牵挂

还有八个月,小敏就可以回家了。那个曾经厌恶的家,会是她感觉最温暖踏实的地方。那个曾经怨恨过的母亲,会是她最亲近信任的家人。

小敏:我发自内心不愿意再走这条路了,我现在17岁,我再也不想回来了。

小敏说,自己17岁以前的青春

已经很让人惋惜了

她坚信,自己17岁以后的生活

会充满希望

来源:贵州广播电视台2频道《百姓关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