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坚强轮椅少女 带着妈妈一起上大学
坚强轮椅少女 带着妈妈一起上大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20 点击:

9月是开学月,是很多学生大学新生活的开始,离开家去不同的城市接触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将是人生当中最难忘的经历之一。不在青岛大学今年的2019级新生中有一位特殊的学生,她不是自己去上学,而是带着妈妈上大学

青岛大学体育场里传来此起彼伏的口号,此刻2019级新生正在进行为期15天的军训。在体育场外的绿荫下有两个人,在默默注视着体育场上的蓝色迷彩队伍,其中坐在轮椅上的女孩叫蔡东晓,今年19岁,是青岛大学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而轮椅后面的是她的的妈妈-刘淑玲.

原来,东晓之所以坐在轮椅上,是因为三岁的时候被确诊为脊肌萎缩症,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因不慎摔伤导致双腿无法行走,从那之后就再也没站起来过。说起来东晓母女也是可怜,在东晓六岁的时候,父亲因车祸去世,从此母女俩只能相依为命。

蔡东晓的妈妈 刘淑玲:

最难的时候,她在上小学,下着大雪她发烧了,我带着她去医院输液,输完液凌晨一点多,路上的雪没过脚脖子,那时候感觉真很无助,也没人帮也没人管,挺难的。

青岛大学学生 蔡东晓:

我妈妈要照顾我上学,不能工作,因为那些工作都是从早上到晚上,但是她中午要接我,时间不合适,所以我妈就一直没找工作,要么就是找那种时间上没有冲突,工资就比较少的工作。

这十几年母女相伴的日子里,东晓的妈妈很坚强,不管多难,多孤独无助她都很少流泪,总是用满脸的笑容面对一切,可这一切也看在东晓的眼里,东晓知道,妈妈的一切都是以她为中心,所以报答妈妈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学习。

青岛大学学生 蔡东晓:

上课笔记做不完,写作业写不完,考试的时候做不完卷子,(那怎么办?)没办法,作业写不完就拿回家做,然后上课笔记写不完就课后再补,那考试呢?考试的时候高考有延长时间30%,但是还是写不完。

因为手部畸形,每天东晓回到家作业写到十一二点是常有的事,但东晓的身体状况不允许她熬夜,所以东晓妈妈从来都不会让她超过11点半,也正是因为身体状况,刚刚过去的高三让母女二人压力倍增。

青岛大学学生蔡东晓:

高三压力挺大的,作业越来越多写不完,题也越来越难不会做,经常急哭。

蔡东晓的妈妈 刘淑玲:

吃着吃着饭她就哭了,眼泪哗哗的,晚上回家写作业,写着写着作业,眼泪就下来了,哗哗地哭。

记得高三第一次考试的时候,东晓考了550多分,离自己理想的学校还差60多分,当时东晓自信心大受打击,一度陷入了崩溃的边缘。

蔡东晓 青岛大学学生:

我感觉两年就白学了, 那时候就是上课听不进去了,觉得自己考不上学了,没有学上了。

蔡东晓的妈妈 刘淑玲:

她就是钻了牛角尖了,她就说没学上了没学上了,后来找了心理老师做了心理辅导以后还行,没在家里怎么哭过,就那一次感觉打击挺大的。

虽然高三经历过一次打击,但这母女俩一路相伴渡过难关,东晓高考更是考出了592分的好成绩,东晓说,这个分数很让她意外,虽然距离自己理想学校的分数还差一些,但已经比预想高出了很多,可是惊喜之外又一个问题出现了,东晓想学的专业因为身体状况也受限,这可怎么办呢?

蔡东晓 青岛大学学生:

我最想学的是药学、 化学 、生物,但是这些都不行,做实验太多了,就是在网上查,然后偏远地区的不去,想离家近一点,想经济条件好点,但是排除排除就没有什么学校了,后来我们学校有老师说,要不你就学心理吧,这挺适合你的。

确定好学校和专业,能否顺利录取又是一个担心,为此东晓妈妈在填报志愿之前带着东晓来到青岛大学招生办咨询,再得到招生办不受限可以报名的答复之后,东晓在志愿表上填写了青岛大学, 并且在8月初收到了校长亲自送上门的录取通知书,95号青岛大学的专车专程到东晓家,接东晓和妈妈一起上大学。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青岛大学学生蔡东晓:

刚进这惊呆了,感觉太隆重了。青岛大学欢迎你 ,师范学院欢迎你,然后还有一些小便条,还有气球......

从上初中开始,东晓母女已经搬了四次家了,对于第四个新家,东晓和妈妈的评价就是,很好,特别好!学校为了让东晓能够更好地生活,根据母女俩的实际情况,为她们安排了单间,卫生间也重新改造,并且安装热水器、风扇、冰箱,不仅在生活上,学校里的各个方面也为东晓做着改变。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宋贵欣:

这个通道是今年8月份录取了蔡东晓同学之后,学校协调各个部门进行建设的,包括食堂宿舍还有实验楼都设施了相应的安全通道,她上课的位置,全校也做了大面积的调整,统一安排在一楼,这样方便她的学习和其他的出行活动。

提前设计、规划布局,教学楼、实验楼、宿舍等一切东晓上课路过的地方都进行了改造,打破已经安排好的教学安排调整班次,这些都需要各个部门的协调配合,考虑到东晓家里的经济情况,学校也贴心的为东晓妈妈安排了工作。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宋贵欣:

学费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减免,包括奖贷困补各个方面,能考虑到的都照顾到了。给她妈妈在蔡东晓住宿的公寓那边,给她安排了一个保洁的工作,这样既可以方面照顾她,也可以给她提供经济来源,补贴家用。

宋书记说,因为东晓是他们学院遇到了第一位身体残疾的学生,虽然他们做了很多提前的准备,但还需要继续摸索。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 宋贵欣:

随着她来的时间增长,我们也想进一步完善各个方面的工作,包括硬件设施的配套方面,包括学习方面的一些特殊要求,我们再进一步的完善,做的更细致一些。

寒窗苦读12

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坚持

东晓终于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我们也希望

在学校和同学的帮助下

东晓的大学生活会更加精彩

来源:齐鲁电视台小溪办事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