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广州8公里“云道”即将开通 从纪念堂直上白云山
广州8公里“云道”即将开通 从纪念堂直上白云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01 点击:

广州8公里“云道”即将开通 从纪念堂直上白云山

自2010年起,广州围绕建设生态城市宜居城乡的目标,把绿道网建设作为幸福广州的重要民生实事来抓。广州的绿道历经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好的演变过程。最近,备受广大街坊关注的广州8公里“云道”即将开通,这个“云道”连通白云山、麓湖和越秀山公园,从中山纪念堂一路直上白云山。据说未来还将实现更大范围的贯通。这个“云道”到底是什么?会不会经过你家门前呢?今天我们记者特意走访了一次。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绿道串联好景 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生活方式转变

花城广州,出门见绿,推窗现景。目前广州绿道里程已达到3500多公里,占全省绿道总里程近20%,位居全省首位。广州的绿道给羊城究竟带来了什么?广大街坊对绿道有啥意见呢?

阳光穿透云层打在崭新的跑道上,广州临江大道江边又迎来了跑步的市民,这里有着广州首条滨江缓跑径—临江大道缓跑径。自2017年底投入使用,超高配置的硬件和美景环绕的软件,让这里迅速成为跑友们的“网红打卡点”。家住附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在高楼大厦林立的珠江新城,这样一条跑道,给他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李明 记者:

2010年起,广州启动全市范围的绿道网建设工作,无论是在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市区,还是在山环水绕、幽静闲适的乡村,绿道正悄悄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在景区中建绿道,通过绿道建设景区”,一批又一批的绿道精品线路吸引着市民走到户外,享受生活。统计数据显示,广州绿道里程已达到3500公里,占全省绿道总里程近20%,位居全省首位。按照最新的升级计划,到2020年,广州的绿道里程将达到3600公里。有市民告诉记者,在一线城市中,广州可谓是最适合生活的地方。

广州的绿道功能也经历了由“推进城乡一体化”到“改善居住环境”再到“提升城市品质”的转变。作为城市的绿色基础设施,绿道直接推动了现代经济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城市文明向农村传播,以全新的方式促进了城乡一体化发展。以广州增城为例,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仅 2018年春节期间,增城绿道接待游客100万人次,直接旅游收入近8000万元,同期增长20%。

吐槽绿道:走几公里都找不到厕所

“环境好、花费少、效果佳”是广州绿道建设的追求,然而绿道虽美,但记者一路走访下来发现,广州绿道建设中仍存在一些不足。

很多漫步在绿道上的游客都跟记者吐槽说,有时候走上几公里都碰不到一个洗手间,要么洗手间是建在山顶上,要么是建在山脚下,这让很多走在途中却又想去方便的市民左右为难:到底是继续上山还是下山呢?

其次,绿道中阶梯数量众多,而且大多数的阶梯上没有设置一些无障碍通道,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家,没办法坐着轮椅感受广州绿道的优美。

有专家认为,广州绿道经过了前期的增量发展,目前广州绿道来到了“提质发展”阶段,就是要把绿道的基础设施都完善,不能只考虑到大部分游客的观感,还要考虑到小部分游客的体验。

彭澎 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

现在绿道还在进一步地细化,还在一些拾缺补遗,有些空白点还在做一些联动,那么我觉得还是需要做进一步的提升,当然还需要进一步地维护。

彭澎还表示,随着目前“夜跑族”人群的增多,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在晚上下班之后去一些空气清新,而且远离都市喧嚣的地方进行跑步运动,如此一来绿道的各项安全措施就要做到位。

彭澎 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

当然如果说有些报警系统当然更好,比如说在过于偏僻的地方有摄像头,增强他的安全感,还有就是提示这里是比较偏僻,来到这里可能要更加小心,遇到不太确定的情况下,可以打报警电话,这样可以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