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走失老人奄奄一息 警犬“建功”立大功
走失老人奄奄一息 警犬“建功”立大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22 点击:

前两天,

浙江省嵊州市一位86岁的老人独自外出后走失,

嵊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与当地民间救援队开展搜救,最终在警犬的帮助下,

找到了奄奄一息的老人。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这里是视频)




嵊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警犬中队辅警 周继良:“我们接到指令,与无人机中队一起到达任家湾,与曙光救援队一起搜索八旬老人,到达现场后,根据村民讲述,失踪老人在任家湾水库边出现过,水库边有两条路,上山的路,我选择让爱犬‘建功’自己去选择,放绳追踪。”



这条叫“建功”的警犬以走失老人平时穿的鞋子为嗅源,开展搜寻。与此同时,巡特警的无人机在空中开展定位搜寻。 



嵊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警犬中队辅警 周继良:“‘建功’追踪至水库尾巴深处,在一个灌木丛处停下。由于下面比较深,我叫救援队员去查看,队员说没有,我再让爱犬搜索,爱犬停止搜索,围着人走动,不走了。”


由于灌木丛茂盛且离地面较高,搜救队员一时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


嵊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警犬中队辅警 周继良:“爱犬一个回头,让我感到灌木丛下面肯定有异物。我立刻叫救援队员一直下去找,果然老人躺着已经没有说话能力了。”



大家迅速把老人抬出,第一时间送到医院治疗。


嵊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警犬中队辅警 周继良:“这是一条马犬,是省厅配下来的。它今年才一岁,但是它已经参加过多次搜救任务,并在这次立了大功。”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