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长沙浏阳近百岁老人把自己活成了“20岁”
长沙浏阳近百岁老人把自己活成了“20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16 点击:

腰板笔直,走路带风,爱看报纸,喜欢剪纸,电脑游戏连连看也玩得起劲儿,出了村就爱旅游,北京、南京、广州、开封……都有她的足迹——她就是家住长沙浏阳市集里街道太平桥社区97岁的黎保生老人,让人啧啧称奇。

截图截图

近百岁的黎保生老人腰板笔直。张文茂/摄

“你知道吗?那隐水洞可谓是大洞套小洞,上洞连下洞,洞中有洞咧。那钟乳石可漂亮啦……”黎保生老人说起刚去过的湖北旅行开心不已。“我们每年都会带她出一次远门,有北京、南京、广州、开封……”黎保生的女儿告诉记者。

“这次自驾游单程便需要坐六七个小时车,她居然一点事都没有。”对于老人家的体力,家里的晚辈们都表示“自愧不如”。到了目的地,一家老小开始游景点的时候,老太太居然将一众晚辈全都甩在后面,独自走到了队伍的最前面。

截图截图

黎保生老人正在玩连连看的电脑游戏。张文茂/摄

“一不怕热,二不怕累。”对于黎保生的旅游热情,家人总结了两个“不怕”。每次儿女们征询她想不想出去旅游的意见,她从来都是一句话“我是冒得问题哟”。一旦确定了出发日期,她便会早早地收拾好自己的行李。

三亚、深圳、南京、开封……连续四五年里,黎保生已经在家人的陪伴下游览了好几个城市。而浏阳附近的一些景点,早就被她跑了个遍。每次旅游回来,黎保生都爱和邻居们介绍自己一路的所见所闻,“出去走走心情愉快呀。以前没有时间也没有经济条件,现在条件许可,干嘛不出去见识见识呢?”

说到老太太那脚底生风的精气神儿,儿女们表示这可能和老人平时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关:每天早上五六点就起床,洗漱后出去散步一个小时,吃过晚餐后也会散步或者稍微进行一些运动。而且老人对身体的自我管理能力非常强,平时多靠自己的生活经验进行调理,因此身体一直都很好。

截图截图

黎保生老人和孩子们一起剪纸。来源:浏阳日报

在家爱剪纸,外出爱旅游。对于自己的这两门爱好,黎保生笑呵呵地表示会好好坚持下去。据了解,老太太还是浏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年龄最大的会员,剪纸水平很是不错。她是95岁高龄才开始学剪纸的,可谓是“活到老学到老”的真实写照。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