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长沙65岁老人车祸离世捐献遗体角膜 “当我离开 让爱留下”
长沙65岁老人车祸离世捐献遗体角膜 “当我离开 让爱留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19 点击:

11月14日晚,长沙65岁的王先生因车祸不幸离开人世。家人按照王老生前遗愿,将老人珍贵的眼角膜捐赠给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站,帮助他人重见光明,遗体则捐赠给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供医学研究和教学。


“当我离开,让爱留下”

在简朴而神圣的遗体告别仪式之后,家人完成了老人的遗愿。

经眼库评估,王老的一双眼角膜质量良好,符合移植,并于11月16日安排手术移植给了角膜感染穿孔的患者杨女士和王女士。

今年40岁的杨女士是湘西凤凰人,在杨女士三个月大的时候,因为一次意外她左眼被烧伤,虽然眼球未受到影响,但左眼一直留有疤痕且视力较弱。几个月前,杨女士在骑摩托车时,眼睛被风吹过后再次受伤,且视力急剧下降。

“被风吹了,后来慢慢感染成了角膜炎,眼珠上面全是白色的,看亮的看不到了,只能看到一点点光线,人都看不清楚。”杨女士告诉记者。
   
同样因为意外致使眼部受伤的,还有来自邵阳的王女士。

“摘菜的时候被叶子刮了一下,叶子上的毛毛飞到眼睛里面去了,什么都看不见了。”王女士说。

经诊断,杨女士和王女士的眼睛都受到较大损伤,且面临眼球摘除的风险。


“这两位患者如果是没有这个眼角膜移植的话,只能是摘除眼球,永远不可能有这个见到光明的机会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角膜与眼表科主任王丛香表示。

“当时也是很着急,医生就是说要等那个材料,如果是还有一周没有来,那可能就把眼球摘掉了。”王女士家属说。

11月16日,王老的一双眼角膜移植给了杨女士和王女士,为她们带来了新生。

“感谢这位大叔捐献的眼角膜,让我有希望再见到光明的这一天。”杨女士表示。

爱心捐赠感染众人

王老生前是粮油系统的一名老职工,一辈子无儿无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陪伴他的有他的家人和单位的领导、同事、朋友。“他是一个平凡善良的人,乐于助人,始终在为别人着想。”面对王老的离去,大家无不惋惜。

“他工作细致认真,是当地有名的好好先生。早年就当上了新开铺粮店店长,他对店里职工无微不至,关爱有加。有时年轻职工没有地方吃饭,他就拉着上自己家吃。虽然王老已过花甲之年,但是每次身体检查结果和同龄应有的衰老程度相比,健康很多,如果不是二十多天前的那场车祸,所有人都认为他当百岁老人没有问题。”好朋友姚先生哽咽说道。

据悉,王老的爱人易美英早在2014年也签订了角膜捐献书,哥哥王旭明夫妇也在多年前签订了遗体角膜捐献志愿书。


根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登记捐献遗体和器官的志愿人数已达到251万人。

“随着市民捐献意识增强,角膜来源有一定程度的缓解,但是相对于庞大的患者需求,缺口还是很大的,有些人在等待的过程中,就失去了重见光明的机会。”长沙爱尔眼库主任杨丽红表示。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