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长沙新添一处文化地标!高颜值
长沙新添一处文化地标!高颜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0 点击:

喜欢阅读的市民将有新的去处。记者从芙蓉区获悉,作为芙蓉区文体中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前期建设,芙蓉区图书馆新馆实现主体完工并落成,浏阳河畔新添一处文化地标。

届时,芙蓉区图书馆新馆将为市民阅读、交流思想、欣赏艺术、休闲娱乐提供公共服务,打造成为市民终身学习的知识殿堂。

位于浏阳河畔的芙蓉区图书馆新馆

芙蓉区图书馆新馆位于浏阳河大道西侧,万科金域蓝湾以北位置。


建筑面积约7135平方米,共五层,规划藏书量40万至60万册,阅览座席700余个,日均接待读者人流量2000至3000人次。

该新馆自2016年立项以来,已历时四年,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二次装修和设备设施采购。

建成开放后的芙蓉区图书馆新馆将通过开展文献借阅、图书展览、知识讲座、大众读书、远程教育、专业培训等全民阅读推广和社会教育活动。


据介绍,芙蓉区图书馆建立了总分馆体系,目前,辖区内已建成街道(社区)图书分馆7个、企业图书分馆3个、地铁自助图书馆4个(2个在建)、街区自助图书分馆1个,初步建成了区域性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

总分馆体系的建立优化了芙蓉区文献资源布局,各馆之间实现图书通借通还,一卡通用,提升了整个区域图书馆服务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