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福州落户“零门槛”!全市第一单来了
福州落户“零门槛”!全市第一单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04 点击:

2020年12月28日

福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

福州落户“零门槛”政策

消息一出

就被大家各种留言、刷屏

“在福州多年,终于可以拥有福州户口了~”

“丫霸!从此,我们都是虎纠人!”

“温暖一代‘打工人’,愿福州越来越好~”

……

图片

今天前往派出所

办理户口的市民朋友络绎不绝

谁拿到了第一单?

图片
图片
“一早就来了,终于把户口落下了!”2021年1月4日,元旦假期后工作日第一天,家住三明市的欧女士一早便来到福州市公安局上海派出所办理落户,很快就完成了办理,拿到了福州施行“零门槛”落户政策后第一张派出所集体户落户户口单页。

据了解,欧女士关注福州落户政策已经有两年多了,其小孩即将大学毕业,准备在福州找工作。前不久,她看到从2021年1月1日起福州可以“零门槛”落户的消息后,不由怦然心动,决定把自己的户口先从三明老家迁移到福州,那样自己今后办事会更方便,于是1月4日一大早便赶到上海派出所等候。“从办证到拿到新的户口单页,只花了不到十多分钟,”欧女士激动地说:“这里办证方便又快捷,民警很认真,为他们的高效服务点赞!”
图片
同样心里满怀喜悦之情的还有家住上街(高新区)的竺先生,长期在鼓楼区工作的竺先生对福州市区人居环境赞不绝口,“环境优美,街道整洁,治安好,邻居朋友待人真诚热情。”竺先生说,自己很想把户口从闽侯县迁到福州市区,但一直未能如愿,这一次福州实施全面开放的“零门槛”落户政策,自己第一时间预约办入户手续,“今天终于愿望成真!”竺先生办完入户手续后高兴地说。
图片

据悉,2020年12月11日,福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落户条件壮大人口规模的若干措施》。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若干措施》要求,福州市公安局认真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降低落户条件壮大人口规模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

为坚决把落户“零门槛”政策落实好、落到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福州市公安局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政策解读”,印制“办事指南”,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广而告知。12月28日晚,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指导处以会代训,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组织全市治安、户籍窗口民警开展业务学习。为缩短群众到窗口排队办理业务时间,各分局、县(市)区局、派出所户政窗口上足警力,并预备了备岗民警,以便应急上岗。


福州公安提醒


为避免可能出现的扎堆办理、排队等候现象,广大群众除到县级公安机关和派出所直接办理外,也可通过“福建治安便民”“闽政通”“e福州”等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网上申请、提交材料,待公安机关先行审核通过后,再携带与网络申请时一致的材料,到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相应窗口直接办理,实现一趟办结。


来源:福州公安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