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水管被冻两天 业主感叹 穿个单衣能不冷吗?
水管被冻两天 业主感叹 穿个单衣能不冷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0 点击:

家住杭州余杭的王先生说,这几天最低气温都在零下,他家的水管连续两天被冻住,用水成了难题。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

 小区水管被冻啥也干不了

业主希望给水管穿上“羽绒服”


王先生:“从1月8号早上起来,一看水就没有了,上班没洗脸也没刷牙就走了,然后就去物业打水,1月8号早上起来到现在,也就是三十几个小时没水了,衣服洗不了,饭也做不了,大小号也上不了,这个是最关键的。”


图片


王先生家住杭州余杭众安理想湾小区,水管被冻住后,他只好带上两个圆桶,每天去楼下物业那里取水。王先生觉得,家里的温度还没那么冷,户内的水管不太可能被冻住。


图片


王先生:“就是外面的管子冻牢了,咱也不知道哪块被冻牢了,让物业管,他也不管,他说自然化开,天气好了自然就会化开,反正物业就说,水务公司也不管。”


图片


王先生家这个单元一层有4户人家,左右各两户,中间是条通风走廊。室内水表井位于通风走廊左侧的楼道里,王先生家位于通风走廊的右侧,也就是说,王先生家的水管需要经过通风走廊才能接到家里。


图片


可以看到,走廊顶部有两根黑色的管道。


图片


王先生说,左侧两户人家用水没问题,和他在同一侧的邻居家里也停水了。采访时,正好有物业工作人员来了解情况。


杭州奥声物业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现在目前咱们小区有多少户,反映水管被冻住了)这个没统计过,我们也是看一下,哪些没水的,如果要是管道有问题,我们也会去处理的 (你们会怎么处理) 报到工程部。”


图片


这位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走廊的这部分水管,他们已经包了一圈黑色的保暖层,但是这样能承受多低的气温,他们也不太清楚。


图片


王先生:“我们东北,假如说这么粗的水管,6寸水管,要包这么粗一个东西,像这个东西,这包得太,给它穿个单衣单裤,大冬天的它能不冷吗,你要给它穿个羽绒服,它就暖和了。”


图片图片

2

 物业工作人员:先帮忙解决用水 

接下来先排查再疏通



杭州奥声物业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现在我们也想各种办法尝试,业主现在应急用水的话,安排管家,有些年纪大的,或者是不方便运水的,我们先帮忙运生活用水,管道我们也在想办法,想各种措施把它解决掉,降温之前,我们也向水务咨询过这个问题,他们也提醒过我们这边,有的需要家里面常流水,防止结冰,我们这边也在业主群里,包括电梯里也都贴了通知。”


图片

图片


记者也帮王先生咨询了杭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我们水务即便是过去的话,如果是您内部管道的话,处理方法基本上还是一样,只能说是您这边盖上毛巾,浇灌温水,让它缓缓解冻,也没有说是特别一下子,能把管道打通,比如说在墙里的那部分,还有那种在暗处的,这个的话,只能说是等天气温度高了,等它自然解冻,我们一般来说只到表前的,如果您这边有物业管理,那是最好的。”


图片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先排查一下小区停水情况,再做进一步疏通。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