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美甲店老板莫名遭网络暴力 竟是有人发帖要“搞垮”她?
美甲店老板莫名遭网络暴力 竟是有人发帖要“搞垮”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网络暴力,人肉搜索,谣言谩骂,隐私泄漏,这些词听起来离普通人的生活非常遥远。不过,在重庆南坪茶园开了一家美甲店的周女士,最近却深刻体会到了这些词的含义。在她看来,自己眼下所遭遇的事情,正好解释了,什么是网络暴力。

图片

图片

这一段谩骂内容,是去年12月底,周女士接到的陌生电话录音。周女士说,最近这段时间,经常会有陌生人通过美团私信、电话等渠道,对她进行谩骂,指责她偷了一位顾客的包,甚至还有不少陌生男子主动添加她的微信,其中有的人,言语挑逗。

一连串的怪事,让周女士感到了不安。那么,是谁透露了周女士的个人信息呢?几位陌生人在微信里告诉周女士,小红书上的一位博主透露了她的电话。记者翻看了这位博主的小红书账号,除了几张照片之外,并没有太多的信息,更像一个“马甲”账号。而就在记者采访时,正好有美团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周女士。工作人员表示,周女士的店因为被人投诉,目前已经下架了。

周女士告诉记者,陌生人在电话中提到了一起所谓的偷包事件,而这事,发生在去年12月23号。当天下午三点,一位外地客人通过美团 联系上了周女士。双方进行简单沟通后,这位客人来到店里,希望去除残留的甲片。

周女士说,考虑到顾客比较敏感,在三十分钟去除甲片的过程中,她一直小心翼翼,不过没想到,双方还是起了争执。

顾客拒绝付款,拉着行李箱出了店门,周女士赶紧追出门,索要去除甲片的费 用。结果,钱没要到,两人还闹得非常不愉快。一气之下,周女士干脆关门回家。就在回家的路上,周女士意外接到了民警的电话:那位外地顾客把包落在了店里。考虑到当时已经在回家的路上,周女士便和民警约好第二天来取。到了第二天,民警在周女士的店里找回了那位外地顾客的包,并通过视频和照片,和对方确认,没有物品丢失。民警还受外地顾客的委托,支付了30块去甲片的费用。周女士说,这件事情之后,她的店就开始遭到恶评攻击。

在周女士看来,陌生人谩骂、店铺因为被人投诉而下架,这些怪事情应该与去年那位顾客有关系。那么,周女士的怀疑能成立吗?

在周女士出示的截图中,小红书上一位名叫cloe的作者,除了讲述在美甲店做坏指甲的遭遇外,还讲述了把包落在店里,返回寻找时遭遇店家关门的经过。同时还咨询网友如何搞垮美甲店,并煽动网友在美团上对周女士的店恶意差评。周女士说,这个账号里有不少自拍的照片,她可以确定,就是这位外地顾客。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姓程的外地客人。程女士介绍,当时她落在店里的是一款宝格丽蛇头包,价值两万块。在她看来,周女士存在故意扣包的嫌疑。

图片

不过,针对程女士描述的还包过程,周女士并不同意。她出示了派出所的回执单,上面明确写着,“周女士积极配合民警一道确认了宝格丽包的存在,并和程女士视频确认了包内物品”,而程女士也承认,包内物品不存在丢失情况。采访中,程女士否认,她通过其他账号透露了周女士的电话。

图片

图片

关于煽动网友给周女士的店打差评的事情,程女士进行了解释。

图片

图片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的郝律师。郝律师介绍,程女士在网上发布周女士偷包一事的言论,并煽动网友差评的行为,已经涉嫌触犯了《民法典》第1024条和第1032条,侵犯了周女士的名誉隐私权。面对网络侵权行为,周女士可以通过要求发布者删除侵权信息,要求平台删除信息的途径维权。

图片

图片

郝律师也提醒广大网友,网上接受的信息往往是片面化,单方面的信息,要理性看待网络投诉,不要盲目跟风恶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各大网络消费平台大多引入了评分机制,这其实也是为了给消费者选择时提供更多的信息,激励各大商家良性竞争。不过,由于这一机制审核过于片面单一,也导致不少商家遭遇“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恶意差评。消费过程中发生纠纷很正常,维护权益,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合理合法地进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胡代坤)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