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昆明用电量再创新高!多个小区天冷还停电 住户太难了
昆明用电量再创新高!多个小区天冷还停电 住户太难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1月11日昆明夜间的最低温度已经降到了零度以下,刺骨的寒风让不少人纷纷搬出了取暖器材,可由于用电量突然增大,昆明不少小区都出现了停电的状况,大冷的天,家里一片漆黑,取暖真是只能靠抖了!

图片

太难了!多个小区天冷还停电

晚上10点,室外的温度已经接近零度,共信广场小区仍处于停电状态,由于用电量超过了线路载荷,小区的电闸反复故障,C栋共有33层,居住着上百户居民,两天以来居民一直无电可用。

图片

居民:“从昨天晚上9点半到今天晚上9点半,24小时了,都没有电。”


居民介绍,共信广场小区于2018年交房,小区的电和燃气一直都没有接入市政电管网,居民也从未缴纳过电费。寒冬里猛增的用电量让小区电压一直不稳,没有了电,居民们无法做饭不说,大冷天里想喝口热水也成了奢望。

居民:“我们这里没有通天然气,我们就是用电来烧水,用电来做饭,现在没有电,那么冷的天,热水也喝不了,饭没办法做,今天只能吃碗米线面条。”


与共信广场小区有相同遭遇的还有位于官南大道的升华小区,寒夜里居民同样无电可用,小区房龄较老且面临改造,天然气管道尚未接通,停电之后,居民烧水做饭没了保障。

居民:“太难了,我们小区是电炊小区,没有电什么都干不了,今天气温低还说用取暖器,结果一停电,我们冷得发抖,手脚冰凉。”

零度的寒夜里两个小区的居民只能紧关门窗期盼电灯早点亮起。

记者随后致电了共信广场小区物管及昆明市供电局,物管工作人员表示,共信广场小区停电是由于线路故障导致,目前已经安排工作人员修理,但由于材料不足,恢复供电的时间要延长到翌日下午,昆明市供电局则介绍,升华小区停电同样是线路故障所致,维修人员将连夜抢修,争取早日恢复供电。

1月11日多位市民给条形码热线打电话称,牛街庄昆东小区附近的几个小区,近两天来,每到饭点就会莫名的停电。大冷天正打算做顿热腾腾的饭菜,突然降临的一片漆黑,让居民们很闹心。

下午六点半,记者来到昆东小区,小区还处于停电状态,不少居民都来到大街上。居民们说,昨天6点小区已经断过一次电,后来恢复了。没想到当天5点,电又断了。

市民 刘先生:“就像你在家吃着火锅,看着电视,突然间一下子全部黑掉了对不对,很郁闷,不是一次两次了。”

刘先生说,近两个月以来,附近六七个小区经常反反复复地断电,短则一两个小时,最长的一次甚至停了48小时。而断电往往发生在饭点,就更加郁闷了。

市民:“你看我今天就是饭刚刚煮上去,电饭锅才插上10分钟,电突然就断了,后来没办法只有又改成煤气重新做。”

正当记者在采访时,18点25分,小区的电力恢复了。不少居民赶忙开始炒菜做饭。然而,20多分钟后,小区再一次断了电。

截至晚上7点30分,小区电力仍未恢复。

供电局工作人员说,这一片区附近几个小区断电的根本原因是由于:极寒天气下小区用电需求激增,导致了附近电网和小区的部分设备过载,用电高峰期就出现了断电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他们也增派人手,抢通线路保供电。但由于是属于老旧小区,部分设备还存在薄弱环节。下一步,工作人员会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投资改进。



速冻天气 昆明用电量再创新高

2020年12月入冬以来,昆明的用电负荷和供电量一次次创下了历史新高,1月11日的大降温,昆明用电负荷和供电量再次被刷新。

昆明市供电局数据显示,1月11日,昆明电网最高负荷达6396兆瓦,日供电量达12336.22万千瓦时。从2020年12月份开始,伴随着一次次降温,昆明日供电量和用电负荷也节节攀升。第一次创下历史新高出现在2020年的12月19日,之后12月22日、1月8日、1月10日三天,新数据频频被刷新,1月11日,则创下了历史之最

昆明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网调控员 杨鑫:“一方面是今年全面复工复产,基础负荷就比往年要升高一点,再加上近期强烈的降温,然后居民的取暖用电这方面也是把负荷抬升了起来。”

由于用电量和负荷的急剧增加,昆明10千伏线路有54条涉及停电,还有主变过载加线路过载有36起,原因都和取暖设备的增加有关。


昆明供电局配网调度副值调控员 陈蒙:“54加36,就是快有100个缺陷需要我们来处理,这样的话,就是导致很多地方有停电的影响,用电量也剧增。”

图片

经过供电局的全力抢修,目前停电区域已经大部分恢复来电。未来几天,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用电负荷也将得到缓解。

图片

昆明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网调控员 杨鑫:“近期负荷剧增,主要还是天气变冷后,居民取暖用的比较多,然后一方面就是要提示下广大市民,就是进行取暖的时候,尽量不要进行过载的使用,不要让家里有多少取暖器就开多少取暖器,只要能保证自己的温度就可以了。”




提醒

昆明供电局提醒市民,低温天气下,电缆线容易出现故障,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冬季用电负荷比较高,一些老化线路可能出现断线或者燃烧起火的风险,请市民不要在一个电源插座上安装过量的插头。浴室内水蒸气较多,要定期检查浴室内电源开关、插座的安全防护!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